close

妹妹很多話也很肯學


不像以前兒子一樣.2歲前會的詞彙很少


也可能是因為有哥哥的關係吧..


 


不過前一陣子會的字彙.都由"阿"和"一"起頭


豆腐叫阿腐.衣服叫阿服.巧虎也叫阿虎.


果汁是阿汁.糖果是阿果.


麵包叫一包.......奇怪...為何衣服不由"一"起頭..那不就說正確了嗎...呵~


 


最常講的句子大概就是...


"迷迷(妺妹)哭哭了..."     ,     "媽媽ㄜ(生)氣了"


有時叫兒子.兒子不理我時...


妹妹就會雞婆的跑去叫哥哥~~


蘇奐(類似秀奐韓文發音)啊~~~媽媽ㄜ(生)氣囉~


實在很好笑~~~


而且知道媽咪講的話不一樣....


有人用韓文問她"好吃嗎?"她就會用韓文回答"好吃"..然後有時就會轉頭過來用中文對我說"好吃!"


 


兒子嘛..當然中文愈說愈溜..


有時故意跟他講台語.想不到他也都聽得懂...


大概在台灣時.有偷偷的學到..


(韓文就很慘啦......不過還好.最近還肯學....)


 


他這個年記學很快..有次不小心講了"白吃"以後..他就學起來了


要是我突然唱歌或大笑


他就會轉過頭來冷冷的說"幹嘛!白吃哦!"


真是令人哭笑不得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 


不過兒子也有天真的一面


有次爸爸抱著妹妹在哈她癢.妹妹跑掉以後


他就開心的跑到爸爸旁邊躺著


結果爸爸很壞.冷冷的看著他..


他就監介的看著我說


"太大了嗎?.不可以了嗎?"


(因為我們常跟他說.你太大了..不可以這樣..不可以那樣的...)


笑死我了...不過也覺得他好可憐哦~~~~


爸爸真是太偏心了....


不過爸爸後來還是有跟他玩啦~~~


只是小朋友小小的心靈裡..大概也覺得


爸爸比較疼妺妹吧..


難怪兒子一天到晚說..他要變小baby..


 


不過沒關係...


今天帶小朋友去賣場時


偷偷了買了車車給兒子..


還有他們最喜歡的醫生打針遊戲組..


媽咪可是很公平的哦~~~^^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