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老公吵著要吃泡菜排骨鍋--김치 갈비찜


只好上市場去買肉


市場沒有像我們有肉販


只有賣肉的店面.賣的當然是冷凍的..


還好阿桑知道我在說什麼


買了22000的排骨,10000的豬肉片..


不知肉價.害我買了滿滿一大包..


回程又買了一藍馬鈴署


(好奇怪的韓國耶..都一藍一藍賣..你想挑個二.三個也不行)


和花椰菜(這個可以挑一個一個賣)


結果當然提著包幾包東西回來~~重死我了~~


 


回到正題....準備食材


馬鈴薯-我選了小顆的三顆


紅蘿波-不太愛吃.只切了三大塊


辣椒-二條


排骨-份量如圖


洋蔥-小顆一顆


泡菜-1/4顆~~份量很多





 


醬料:


醬油:韓匙六匙


青蔥:韓匙一匙


薑:韓匙半匙


蒜:韓匙一匙


黑麻油:韓匙一匙


糖:韓匙三匙


 



 


作法:


1.先把排骨川燙好


2.把排骨和辣椒用油拌炒


3.炒到排骨變金黃色時,再把水倒入鍋中


把1/2醬料倒入.


4. 水滾開閞小火煮20~30分鐘




 


5.再把切好的食材,還有剩餘的1/2醬料倒入鍋中


再煮個30分鐘,就可以起鍋囉~~~


 


這次煮的有點失敗..


煮好要快沒有水的狀態才好吃..


我水放太多了(換個鍋子結果水放多了..)


看起來快變泡菜鍋了..不像"찜"(用敦的菜)了


味道當然就淡了點




不過還OK啦~~大家也試看看吧~


 
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