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生日必煮的海帶湯-미역국


(平常也蠻常吃的啦)



 


準備食材:


◎海鮮或牛肉(這次用綜合海鮮,一些干貝.蛤之類的)


◎海帶(長長的那種.用的是乾的)


◎乾香菇(一朵,我這次煮的量都很少)


◎蒜頭(搗碎的)


◎麻油


◎牛肉調味粉(다시다)


 





 


作法:


海帶和香菇先用水泡軟



 


香菇切絲..我海帶也切一切(小朋友要吃咩)


我看我公公煮的有些都長長的一大條.也都沒有切





 


放麻油,把蒜頭炒香





 


把所有食材放入炒一炒


(不用炒太久.炒香就好了)



 


然後加水煮滾閞中小火煮個半小時就好囉~~


(或是不用那麼久.海帶軟了就好了.我這次海帶泡不夠久.所以煮久一點.)


記得加鹽巴和調味粉再起鍋囉~


小朋友還蠻愛喝的


(不喝也沒啥不辣的湯可喝啦...將就將就啦~~哈哈...)


 


韓國有賣這種搗碎的蒜頭~不知是誰這麼懶買這種的~~







哦~~~當然我也沒有買..


我說沒蒜頭.公公隔天就買來了..當然是要自己搗碎的


結果我老公一聽我說沒蒜頭.也去買了..


看吧.....懶人就是買這種搗好的..


一盒要2900韓元耶.......貴~~~~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