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婆這幾天不在.沒買什麼菜過來


今日晚餐只好又來秀一下我唯一會的湯鍋


泡菜鍋-김치찌개


 


準備食材


◎泡菜(酸的哦~~不要剛做好的)


◎韓式味噌醬(韓匙尖尖的一匙)


◎豬肉(不要火鍋的那種薄的.有的厚度的.但也不要太厚)


◎黑輪魚板(韓國的是薄薄的一片的.我常切成方型.


但今日用的切長條--因為本來要煮別的東西的啦..哈哈)


◎豆腐(要死了.韓國豆腐好貴.一小盒900韓元.


我在台灣鄉下買板豆腐15元還買一送一咧


嗯..通常也切成塊狀啦.今日的被我女兒趁我拍照.爬到桌子上捏碎了=.=)


◎還有다시다(da si da)類似雞湯粉那種調味的牛肉粉(韓匙一匙,不吃牛就用雞湯塊代替囉)


◎乾香茹(泡軟切絲..一.二朵就好了)


◎洋蔥(半顆切一切就好了)


◎蒜頭(一.二顆.搗碎)


嗯..好像就沒了



作法:


把泡菜放在鍋底..


別小氣.放多一點才夠味哦~~~(看我放滿滿的)



放入所有食材


(看~~在湯匙上的是韓式味噌..吃得到大豆的那種哦~~)


 


水蓋過食材就好.


 


 


當然一樣..等水滾了..關中火或小火煮就好了


等豬肉熟了..就可以起鍋囉~~


我大約煮了20分鐘


看~~滿滿的一鍋料~~和台式的水水的湯不一樣哦~~




這我公公親傳的料理作法~~


不過也有人很費工.啟子夫家.高湯是自製的.


而不放다시다


高湯作法..等我要做湯麵再教給大家囉~~^^


 


我覺得這次煮的..大大的成功..好吃啦..哈哈哈哈~~~


快點來試試吧~^^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