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-1  

J-02

 

 

雜菜來囉~~哇哈哈哈哈~~~~~~

過年那天............還是很乖的做了雜菜了~~~~

 

其實我是被逼的啦QQ~~~~~~~~~~

 

那天我和我家有波二人.在樓上睡個午覺..一覺就睡到下午6點

到公婆家時..就看到小嬸在切紅蘿葡和甜椒~~~~

婆婆已拿出.雜菜的料出來要煮了~~~~(早知道再晚個半小時下來)

只好趕快接手做了~~(我也是很有良心的好不好~~)

 

當然我只是沾光而已~~其實都在那裡指揮我老公把料炒一炒.有時接手過來翻個二下而已XD~

波菜我婆婆也早料理好了~~紅蘿葡和甜椒也切好了~肉絲買來就用雜菜專用的.不用切~

其它就很快了~~

這時我只是拿出我的秘密武器..就把整個韓國人打敗了~~~

這個不可輕易告訴別人的終極秘密武器~~就是~~~~~~~

巴嘍巴嘍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香菇素蠔油啦XD~~哈哈哈哈

公公果然很賞臉的..吃了好大一盤~~(該不會想每年叫我做.就這麼犧牲自已的胃吧)

 

吃完雜菜就算了~~隔天我公婆又演雙簧想挖洞讓我跳..

隔天又幫忙做小菜..其實很簡單.就料倒一倒.生菜放下去拌一拌就好了~~

我幫忙照婆婆指示倒料.我家有波負責拌一拌和試口味..好不好吃.再調味~~

 

結果咧~~飯後公公又提了~~~~剛剛那小菜誰做的啊~~好好吃~

婆婆:大媳婦做的~(其實我沒認真聽.我在看電視..是講到最後我才意識到)

公公:很好吃~~比婆婆做的好吃~~大醬湯也做的比婆婆好吃.....點點點.....之類的~~~

婆婆這時才對我說.阿爸說你那小菜做的好吃  我:哦..(奇怪.剛講什麼東西啊.我又做了什麼好吃的..腦袋有很多問號)

接著婆婆又說了~~~阿爸都說你做的好吃.以後小菜都給你做好了

哦~~~~原來是這樣啊..早說嘛....唱雙簧咩~~~(小菜哪是我做的啊~切~)

 

老娘是呆子嗎~

挖洞我就跳嗎!!!!   我可是奸炸的狐狸耶(撥髮)~

我: 不要咧~~~~(皮皮的)

婆婆:公公說你做的好吃啊~

我:那我下次要做不好吃的~~(皮皮的)~~~

 

然後公婆和坐在旁邊的有波都沒講話.........繼續看電視.............噗~~

我臉皮很厚的啦~~想用這種爛招凹我~哪有那麼容易~

 

我不屈.我不屈.我不屈.我不屈.我不屈.我不屈.我不屈.我不屈.我不屈.我不屈.我不屈.我不屈.

哈哈哈哈哈哈~~(自已演得很爽醬~)

 

厚..別說我小氣~~話說那天煮完雜菜.吃完收拾時~

我聽到小嬸小聲跟小叔說.等會我們兩個來洗碗~(小嬸其實還蠻有自知之明的)我和有波煮..小嬸小叔洗公平吧~~

結果白目小叔開口了~不用!我和我哥洗就好.你為什麼要洗(我可以翻白眼嗎?)

你為什麼要洗.你為什麼要洗.你為什麼要洗.你為什麼要洗.你為什麼要洗.你為什麼要洗.你為什麼要洗.

那老娘為什麼要煮.為什麼要煮.為什麼要煮.為什麼要煮.為什麼要煮.為什麼要煮.為什麼要煮.

 

記得有次.中午在公婆家吃飯..我和有波又在準備飯菜.小叔小嬸又過12點還不來

我家有波就開玩笑說..打給你妹妹.問她為什麼到現在還不來~

(因為我和小嬸講半語, 她要對我講敬語. 我家有波和小嬸是都要互講敬語的)

我婆婆一聽.就開始抱怨我小叔小嬸吃飯每次也晚到.常常都是我們幫忙煮和洗~

其實老人家也看在眼裡~(但我跟你說~做多的做死活該~不會比較吃香啦~老人家啊.家裡有人肯做又不計較最好了)

 

但是被我這個心機很重的狐狸媽.逮到機會教育我家有波~~~

其實我家有波很怕我火大的~所以只要我在廚房.他就不敢在客廳~~~

我煮了就不想洗碗.他就去洗順便叫他弟下海(開玩笑~以前我小叔可是飯前才現身.飯後就踪的人)

所以我家有波很可憐.飯要準備.碗要洗XD

 

有次飯前我們準備..飯後我家有波又搶著要去洗碗了~~我就叫住他..找個藉口要去超市買東西~~

在路上我就跟他說..你幹嘛每次都要去洗碗.難怪你媽常說唉伊勾.我們大兒子辛苦了~

我們有準備小菜.就讓你弟他們去收..

難後我就把上面二個例子給他聽~~

我說..小嬸也是想幫忙.但大家都不給她機會..然後你媽就覺得他都不幫忙.

那天你媽不是就抱怨都是我們在做比較多..但小嬸明明也有心想要做.只是你都搶去做~

你為什麼要把小嬸變成壞女人呢~~~~

 

哈哈哈哈哈................我又自已演得很爽了~~

 

 

其實我只是不想習慣成自然而已~~切~~~

有別人會做怎麼不好~~如果什麼都我們全包....人家一次想做.二次想做.我們都說不用

啊下次人家就不會問了啦~~~白吃耶~~~

 

我還是覺得大家即然是一家人要相處那麼久...做多做少無所謂.不要有人全不做啦~~

 

~啊~~~~~~~~~~~~~~~~~一點半了啦~~~~

 

其實我今天是想說我的雜菜的~~又變成講婆家壞話了..哈哈哈哈

好險那家子沒人看得懂~~~哈哈哈哈~~~~~~~~XD~~~~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