呼~~最近邊抓狂.邊把亂到不行的家裡.打掃一遍


等級可媲美年前大掃除啊~~~


整理了整整三天..現在只剩下房間了...


還好房間不用.用力.努力的刷刷刷...不然我指甲刷到快掀了啦><~~~


(系金捏....現在打字有點痛==!!)


 


本來又想把本篇跳過...........可是........我等了它一年了啊~~~


話說去年6月..我婆婆在院子洗梅子時...


一直邊洗.邊叫我兒子的名字...


不過我也沒理她...因為當時忙著煮飯給那二隻吃...


那二隻在看電視.也沒空理哈莫尼..


一忙完才知道.................唉哦~~~我婆婆在弄好玩的東西耶~~


隔天還跟我說...昨天她在樓下一直叫我.是要教我弄梅子..


我心想...你就明明叫我兒子的名字..哪是叫我啊...


再叫我秀奐..我就是不理你.不理你.不理你.不理你.不理你.不理你.不理你.不理你~~~~


 


啊..今年想裝乖媳婦...問婆婆何時要醃梅子時...........


燈燈!!!!


婆婆說..............有波的姑姑弄了好多..所以今年不用再弄了><~~~~~


本來以為.........今年又不用玩了...............


 


可素...................老天爺竟然站在我這邊耶~~~~(希望之光~~)


 


兒子上星期.....跟著幼稚園老師...去採梅子啦~~哇哈哈哈哈!!!!


 


 


我為啥要學咧~~~~


因為我知道這個很簡單..(人就是懶咩...)


而且...每次消化不良..脹氣時....喝下一杯....屁馬上連環放啊~~~太有效了~~~~


而且很好喝哦~~~^^


 



 


韓國每到梅子盛產季節時...............賣場就有醃梅子專區啦~~


如果你不會醃..別說你是韓國媳婦啊~~~~(沒那麼嚴重吧.==!!..)


 



 


(今天再不PO這篇......倫家賣場的梅子要收精光了...已經季末了現在...==)


 


 


上星期到賣場買糖..還有看到教你怎麼做梅汁的影片哦~~~^^


因為梅汁也時常拿來做韓式料理調味哦~~~所以梅汁太多人醃了~


跟著狐狸媽這樣做....下次分享料理有用到梅汁時..這樣就不用再問.梅汁要去哪買了^^


(不過真的好久沒料理了...樂天的料理課啊~~~拖了一年還沒去上><)


 



 


上星期兒子就採了這些回來


幼稚園粉口愛厚....個人有個人專屬的籃子說..


去年兒子也去挖蕃薯..也是裝了整整一籃回來...


 


(明天換我家寶咪要去挖馬鈴薯...她超期待的啦~~~望著她的籃子不知多久了.終於快用到了^^)


 








準備的東西..就是這麼簡單..


賣場梅子專區看得到的...


1.梅子 2.糖 3 罐子


簡單吧^^


 



 


可惜我兒子摘回來的梅子麥麥的............(有機啦..有機啦.........>安慰自己用==!!)


 





作法


1. 把梅子蒂.弄乾淨.再把梅子洗淨.掠乾.....


約放個二小時就好了~~~表面看起來乾乾的就OK了~~


 



 


糖和梅子的份量約1:1 ...公公這樣說的..我後來看賣場影片也是這樣說..


但婆婆說這樣很甜...用1:0.6(糖)就好了............


當然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我沒聽她的==!!


 





2. 然後就一層一層的放糖.放梅子..放糖.放梅子就好囉~~~~~~


 






是不是很簡單啊~~~哈哈哈哈.....................


 







封蓋.放個三個月以上..就可以囉~~~


但是公婆說這個就是放愈久愈香醇~~~一年以上的更讚~~~



 


其實我公婆就叫我這樣放著就好...但我看賣場有說一個星期後..要給它拿來滾滾滾溜


因為大約一星期後.糖還沒完全溶化...但都沈到底部了...


 



 


大概這樣才要滾吧........我好像有看過別人寫要倒過來放.......


其實我滾完........放了隔天一看...糖又沈到底部了啊==!!!


還是那影片我沒仔細給他看清楚..要每天拿來滾..(不會吧==!!)


 







最後...................我決定不要理它了..反正婆婆又沒叫我滾


因為他們弄的可是一大桶啊..滾不動的啦~~~~


 





 


啊..這杯就是我婆婆幾年前弄的了.....顏色很深...


加了水喝....也可以當飲料喝~~~


 





我上個月還拿來做梅子蕃茄


今年初回台灣時..在竹南還竹北的拉麵店有吃到...一直好想再吃...


上網果然查到一大堆食譜..我就來試啦~~^^


 







只不過我梅汁現成的..蕃茄處理好就直接醃了


 





不過有點過甜..........要拿來醃蕃茄..可能要加點水.味道才不會太重...


 





我有波說很怪..........==!!


切~~~~


所以我全包了...實在很愛梅子這一味的~~~科科..................


 





梅汁是不是很讚啊~~~~


 


不過台灣應該更早醃梅厚...


不知道台灣醃梅汁方法有沒有和韓國一樣.................


反正簡單到不行啦~~~~



來一罐吧^^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