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沒認真研究新料理了..


上個月本來說要去上料理課的..


一看不行溜.....6月中上課..為期二個月半..


剛好是燒滾滾的夏天溜~~~~


 


別說走路去上課..再捧著料理走路回家..會大粒汗小粒汗的..


現在夏天.湯鍋也沒銷路~~


上星期煮馬鈴薯鍋..我家有波只有宵夜吃過一次...煮一大鍋..半鍋倒掉


昨天煮辣魚湯....只有小朋友捧場..但是..也只有給我吃魚.湯不喝..


這樣..夏天去學湯鍋和小菜料理..不是自找死路嗎!!


想了想..又懶在家裡躺著不出門了............唉~~~長小腹的溫床啊~~~><


 


不過.....................原本八月打算回台的我們


因為有波假期未訂..回台一趟又要花大把銀子的考量下........


我索性就說不回去了..........


 


但是....嘿嘿嘿....省錢是假的~~~想玩別的地方是真的o><o~~~~


有波今夏答應我們要去濟州島玩耶~~OH~~YA~~


所以基於這點.........我非在去濟州島之前..把小腹給減了不可..(雙手握拳!!!)


(ㄟ...別幻想~~~到時不會大比基尼照分享嘿....而且只有短短一個月...我想有減個一吋掉.我就開心了.哈哈)


是說.......該不會我小腹減了..結果濟州沒去成啊==!!


自從有波答應我要去濟州後..我已經警告有波三次了:沒去成.你就死定了!!


(我們夫妻倆好像動不動丟咩厚郎系厚==!!)


這樣多多少少有阻嚇效果吧@@


 


 


啊....說到新料理.........婆婆前幾天教了我一招


 


 


其實她是買了這箱小魚干.順便教我的啦~~~


 



 


.這小魚干很漂亮...黃黃的..很像魷魚絲


 



 


吃起來也比較沒那麼硬.....整個就很很天然的FU啊~~


 





另外還給了我一包混合的太陽花籽和南瓜籽..一包核桃


 


這太陽花和南瓜籽..上面寫著炒小魚干用哦~~(拍謝..手濕.字被我沾糊了)


其實我在韓國也沒吃過這樣的小菜說~~~


 







這些瓜籽..台灣也應該不難買到才對~~~~


 





 


婆婆說怎麼炒呢??


 


準備食材


1. 小魚乾 2. 蒜頭 3. 瓜籽.4.核桃 5.野芝麻油(或黑麻油) 6.韓果糖水(或豐年果糖或糖)


 





 


作法:


 


1. 先將蒜頭切片


 





2. 在鍋中倒點油和一點點野芝麻油


 





3. 將小魚乾和蒜頭放入鍋中後..加入糖水(酌量.我加了約一匙半)一起炒


 



 


4.等炒熟後..闗火.再放入瓜籽和核桃..用餘熱翻炒一下就好囉~~~^^


 







其實和堅果一起炒還蠻搭的說....感覺也很健康.....


 


說到堅果................突然想起台灣的.花生小魚乾................


硬生生的把這道比下去了==!!


 



 


 






安捏..................不愛吃花生的親固.....


下次可以試試放瓜籽哦~~~~^^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