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應以前日本來的韓國人妻之邀


參加了紅十字會的活動


 


本來一直以為我們是要去幫別人的..


去了二次..一次去聚餐.這次去參加料理及儀式的活動


好像發現.我們這些外籍人妻才是他們紅十字會幫助的對象ㄋㄟ^^!!


 


大概幫助我們這些弱勢人妻快點融入韓國社會吧~~


(我們真的好無耐啊~~快來幫我們啊~~><~~~)


 


這些部份圖文有分享在臉書粉絲團囉~


這裡再跟各位親固做個詳細報告嘿


 


星期六我出門時..是負2度啊~~


帶著二個小鬼出門..就坐計程車去囉~~


不然離我家很近..走路大概10分鐘吧...


 


不過也是走路找了一會..


其實我才穿一件薄毛衣和外套...大概人變胖都不覺得冷


但二個小鬼.手好冰啊~~


 


到了那..我就在位在大樓外面的廚房幫忙..


二個小鬼.就被一個老奶奶帶去紅十字大樓裡.吃吃喝喝了~~


 


 


啊.我在忙啥咧~~~


 


看~~~串煎~~~


 


即然是要煮過年祭祖飲食..炸物一定要的啦~~


尤其這個串煎..原來可以串牛肉啊..真高級..


我記得以前上人妻料理是要五種咧.我也忘了~.這裡用四種..




 


串好..沾麵粉再沾蛋汁.煎好就OK囉~~~


看起來超美味的啦~~~^^


 




 


另外我還幫忙了這個..


把蛋白.蛋黃分開..


這個愛吃火鍋的台灣人.多少都會一兩招的啦~~


不然怎麼用蛋黃混沙茶醬來吃~~




 


不過阿珠嬤用這個..後來我才知是要做年糕湯用的..


把黃.白的煎好切成細絲的蛋.放在年糕湯上


好講究哦~~還黃白分開咧~~~


 


不過阿珠嬤這招我比較嚇一跳..


看上圖那個...白白的..是把煎餅粉混在蛋白裡再煎耶...好神哦~~


(其實我也沒仔細吃出有啥不同啦..==!!)


 


 


另外還有好多.炸蝦.炸魚.炸魷魚..炸蕃薯片..




 


 


還有蒸魚哦~~~


原來鍋子超大~~~~才夠應付一大群人啊~~~~~


 




 


在魚上壘上筷子或竹子.就可以一直往上壘囉..


一次蒸超多的~~~




 


不僅蒸魚...連煮高湯(年糕湯用的).也是用這種大鍋~~~


突然想到以前台灣鄉下阿嬤家.


也是用好~~~大一個鍋炒菜的.~~~~


過年過節.沒用那種大鍋.還真是不行啊~~~


 


 


等一堆食材準備好...儀式就要開始囉~~


 



 


這時我回來找我家那二隻..


厚厚..兩個邊吃零食.邊和老奶奶在聊天..


老奶奶被我家那二個逗得好開心哦~~~哈哈


我還以為女兒會哭著找我咧....


原來有得吃就好了..哇咧~~~==!!


 





 


放祭祖食材的盤.碗.也好講究


都是木製的~~


 


我每年都回台灣家過年..我老公也沒回老家祭祖..


沒看過..不知平常一般家庭有沒有弄那麼美哦~~



 



 


食材也很講究哦~~


看韓國觀光公社介紹


每個地方用的祭祖食材.會稍微有點差異的哦~~~^^


 




 


這裡介紹的是(不知是不是我們慶南地區的祭祖食材)


 


一定要有나물(像平常用來吃拌飯的那些拌菜食材, 有興趣可找找狐狸媽的食譜哦)


而且要有五樣(水果上面那一排就是了).這個用豆芽菜.波菜.菜頭.蕨菜和桔梗


 


水果也有五樣...另外有棗子.和紅棗..


 




 


魚.肉也一定要有....另外還有米香和年糕.還有個嚇死人.大到不行的章魚><~~


 



 


 


這有在粉絲團澄清了嘿..


水果上面切開.


不是像我婆婆說的..只是比較方便壘上去而已==!!


(之前誰問狐狸媽的.別扁我嘿...兇手是我婆婆><~~)


 


 



 


是因為要方便祖先食用的啦~~~><


 




 


另外也有香和酒, 但香只插三支..不像台灣每個人都要拿香拜






 


 


拜的方式也很特別...手勢像這樣


 




 


然後倒酒


第一次先把酒掉倒..(算洗杯嗎??@@)第二次再倒上


(歹勢嘿~~狐狸媽韓文太爛了..完全聽無啊><~~~)




 


然後把酒放在牌位前. 行大禮~~~




 


 


然後還要把湯匙..插在飯上..


謝謝粉絲團親固提醒啊..


狐狸媽本來說台灣是插筷子


(那個是往生的人.不一樣啦><~~)


 


 



 


 


韓國人筷子咧~~~


 


是擺在供品上的哦~~


 




 


最後...還要端來兩碗水~


再放一點飯放到水裡..


 


不知啥意思...本想問老公..但那個號呆一問三不知==!!


 




 


最後大家行大禮時間囉~~~


 




 


阿珠嬤親身教學哦~~呵呵~~


 


右手要壘在左手上


再跪下去拜..




 


和結婚.我婆婆教我的不一樣說..


是不是有分啊..


因為結婚對公婆行的大禮是用坐的..不是用跪的(大概活人不用跪@@)


 




 


儀式完後.就要大吃大喝囉~~~




 


年糕湯真是超好吃的~~~


(注意看..那個就是黃白.分開煎的蛋啦~)


 




 


有牛肉耶..我婆婆怎麼都沒加..


而且高湯湯頭超讚超好吃的~~~


 




 


一般年糕都沒辣..加泡菜吃.更夠味哦~~




 


另外年糕也要吃哦~~~


 


 


呼~~~韓國過年真的是大陣丈.大場面啊~~~~


 


和以前小時候好像哦~~~


 


不過現在韓國很多家庭應該也沒這樣那麼重視吧


像我老公..他們怕塞車


近幾年已經都沒回老家祭祖過年了


 


在我家沒機會體驗..


參加了這個活動.覺得還蠻有趣的~~~^^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