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四月一個晴朗的早晨,我在原宿后街同一個百分之百的女孩擦肩而過。


 


 


 





不諱地說,女孩算不得怎漂亮,無吸引人之處,衣著也不出眾,…….



.


.


.


.


.


 


 


 


她對我是百分之百的女孩。


他對我是百分之百的男孩。


然而兩人記憶的燭光委實過微弱,


兩人的話語也不似十四年前那般清晰。


 


結果連句話也沒說便擦身而過,徑直消失在人群中,永遠永遠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狐狸媽又在模仿了嗎?


 


 


 


不~~~這是村上春樹的作品"百分之百的女孩"


 


 



摘自:http://www.millionbook.net/wg/c/chunshangchunshu/dp/003.htm


 


 


 


 


最近PO的愛情故事..除了取到可愛親固們的共鳴.也惹來一些是非


 


我原汁原味的愛情故事.能有誰的影子


 


 


幾乎不看言情小說..只愛看懸疑.血腥.的推理小說的狐狸媽


自問寫的杼情文章會受誰影響


 


這答案並沒困擾我太久...


 


我想起學生時代愛看的村上春樹


 


我回味他悠悠平實回憶式的寫作風格及手法


 


 


像村上春樹這種偉大的作家..寫作風格自然是大家爭相摸仿的對象


 



學生時代也愛看報紙副刊所刊載的愛情故事


這種風格也層出不窮(再次證明村上的影響力)


 


 


雖然狐狸媽左看右看自己的文章..實在覺得寫得簡陋.文筆又差


想拿來和村上沾上邊.真的很慚愧


 


 


但硬要說我的文章有誰的影子.那就非他莫屬了


 


其它的人....就算了吧~~


狐狸媽沒有那麼沒自信(文筆爛就爛咩..我又不是作家.我又不用靠它吃飯)


 


 


不過啊~~原創的文章. 內容一定不會一樣..也一定會有展現自己個性的元素在裡頭


看到別人類似村上的寫作方式


狐狸媽也絕不會冒失的指著人家鼻子說模仿


 


 


如果狐狸媽搞笑了就說我摸仿豬哥亮..搞浪漫就說我模仿言情網路作家


騙肖唯.....那哪天別人也寫泡麵.韓式料理文章.我是不是也要說別人模仿呢~~


 


 


 


 


唉.人紅事非多...人不紅竟也會惹事


 


 



希望大家出門別一直帶著放大鏡.輕鬆一點吧~~


 



 


 


宅媽很忙.又要去忙小鬼了..本篇也在邊餵小鬼吃飯.邊寫中完成


 


之後有關惡意言語中傷的留言.一律不回應.直接刪除........沒空了啦!


 


 


 


 



今天那麼衝..別說我模仿羅X穎嘿~~謝謝~


 



 
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