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陣子看完了那個178集.快被搞瘋的"你是我的命運"


結局真是有夠給它誇張的


 


主角的婆婆和親娘都得了白血病.主角骨髓竟然和二人都相合...


哇咧~~不是給我裝肖唯吧>.<~~~


 


看連續劇就是這樣啊....一但看了.就會忍不住一直看下去..邊看還要邊罵.哈哈


 


 


假藉學韓文而看的連續劇.也完結了....


又重拾了我那本看了又看的.破破爛爛的外籍新娘韓文教課書


 


書裡教的.都是比較生活化的東西


到市場買菜啦....到餐廳吃料理啦...和家人的生活對話啦~~


 


看到下面這個教的...


 


有沒有看到媳婦孝親圖啊~~~


 



 


這個媳婦侍奉婆婆的情形..當然OK啦


聽聽裡面的對話哦~~


 


內容大概是這樣的..


 


媳:媽,連續劇有趣嗎?


婆:是啊


媳:請一邊吃水果一邊看吧


婆:好,對了.明天早上要吃什麼


媳:這個啊..煮海帶湯或豆芽菜湯嗎?


婆:阿ㄅ米喜歡吃海帶湯吧


媳:是.那煮海帶湯.


 


那這個"阿ㄅ米"是哪個大人物啊??........是婆的兒子.媳的老公!!


 


這是教韓文.順便給我們人妻洗腦耶~~~~


 


啊..不然就是老婆在削水果.老公在吃水果的圖片...


 


所以我邊念書.還把那個在看報紙的大男人圖案...臉上畫大叉叉..哈哈哈哈..


誰叫女生的圖.不是在打掃.就是在洗碗...=.=


 


 


不過這也不是什麼真實場景..別太入戲啦..哈哈


 


但我拿到一本"外國人生活嚮導"


 



 


裡面有關於稱謂的介紹


 


這我嫁來四.五年了..我今年才知道


 


我對婆家的任何一個人都要用敬語耶..包含小叔和小姑..


老公對我的娘家人..比我大的用敬語..比我小的不用敬語


 


唉唉唉.....那分明是不尊重女方嘛....這也太明顯了吧!!


 


我老公只有一個弟弟...人口單純...


小叔可小我七歲啊~~


 


以前剛嫁來時.因為不會韓文.所以我們兩個都..hi~~hello~帶過


 


今年起..他看到我就會打招呼說:  安紐哈ㄙㄟ喲


自從看了這本生活導向後..我只好也回他: 安紐哈ㄙㄟ喲


 


不僅僅他小我七歲.讓我覺得回敬語怪怪的....也怪覺得生疏的...


 


為了不讓小叔覺得我沒禮貌.我可是照著韓國的文化走..


不過真讓人覺得不怎麼舒服啊~~這分明當媳婦的沒什麼地位啊=.=


 


 


不過我想未來會慢慢改變吧...


 


我老公他們雖然都和公婆用敬語


 


但我前幾天看"瑪莉外宿中"(為學韓文.聽不懂也硬看^^!!)


主角和阿爸講話.也沒用敬語...


 


哦..對了.."你是我的命運".裡面有個大學生.也沒和媽媽講敬語


 


也許這情況也表示..現在很多家庭.父母與子女像朋友一樣親近.也都不使用敬語了吧


 


 


哪像我老公那個死腦筯.對於這種情況就說..


沒有家教...


 


唉..真是不知變通啊~~~~


 


 


如果沒了敬語..我才更開心呢~~


 


我就不用多背那麼多字了啦~~~~>.<~~~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