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看看這顏色==


不是腦殘.就是手殘...真的是史上最殘啊~~~


 


如果你是單純想學松糕~~~請自動跳過本文分享嘿~==!!


(誰想學的~~~狐狸媽真的有認真試過...如果看了上圖還有興趣..就~~~就給它繼續往下看吧~~)


 


錯~~就錯在買了這個糯米粉啊~~~


 



 


第一次試了.完完全全失敗...


還蒸到鍋子沒水.內餡外露..真是慘不忍睹啊><~~


 


當時松糕.軟趴趴的..也沒發現"糯米粉"這個誤點.誤以為蒸壞了咧~~><~


 


第二次試了上色的~~^^


 


當然選.取材容易的紅蘿蔔囉~~~(是剛好買一堆啦==)





 


內餡選擇有紅豆泥, 栗子泥...


不過狐狸媽很懶...用了去年婆婆的作法...只用了糖和芝麻粒


 


把紅蘿蔔磨成泥..混了水和糯米粉.一起揉成團




 


然後用保鮮膜封好.靜待一小時後再開始包餡


(此時還有模有樣的吧==)




 


包餡囉~~~


 


像這樣..弄成一個碗狀..挖深一點..(這招我婆婆教的..看網路食譜也差不多哦~)


 



 


然後把糖和芝麻.滿滿的給它裝進去~~





 


之後就像包水餃一樣把兩邊壓合封好.包成餃子狀就OK囉~~.


(目前為止也都還可以吧~~~)


 



 


準備蒸囉~~~~


雖然食譜說要舖松葉..但實在不知去哪找耶..就舖肧布了啦==!!


 




 


結果.............


 


當然是失敗了啦><~~~~~


 


 


你看~~~~~


 


軟趴趴的吧><~~~~~


 




 


軟到還有筷子的夾痕==!!!


(蒸三個變二個..安ㄋㄟ知道吼...一個夾壞了==!!)


 




 


其實食譜是寫要放冷水.把它弄涼.之後把水份弄乾.再塗上麻油.讓它看起來亮亮的..


不過實在怕整個毀了..就....就到此為止了...


(說不定涼了就變硬也說不定咧~~~)


 


 


不過~~~除了外皮軟趴趴外...其實我婆這招內餡還不錯耶~!!!


 




 


糖都化了...滲到皮中..所以甜甜的還不錯吃耶~~~


 


我女兒一直說好吃~一口接一口說~~~




 


所以後來我又蒸了第二次~~~~


(一樣看得出來..軟趴趴的==~~唉~~~你嘛有志氣一點.給它硬起來!!)


 



 


不過軟軟的.好像很合女兒口味說...


吃完還叫我給她拍一張..說媽媽煮得太好吃了~~


她要跟我說.."사랑해"~~~


(唉哦~~這小鬼~~~~其實老媽子弄失敗了耶~~==)


 



 


昨天失敗後.....


不死心.....


晚上再查了食譜...


 


 


唉哦~~~~要死了哦~~~~~~~~~~~~~~~~~


 


 


 


原來不是要用糯米粉啦><~~~~~~


 


不過說要用什麼梗米粉..也沒聽過....去超市找也找無...


 


 


今天再出門找...只看到現成松糕...果然成份還是寫"梗米粉"


啊.我硬是找不到咩><~~~~~






 


看這現成的..就是ㄉㄨㄞ.ㄉㄨㄞQQ的~





 


裡面包的是紅豆.....和台灣紅豆粿.吃起來幾乎一樣==


(安ㄋㄟ..大家有了解哦~~是不是不想學了.哈哈哈哈)~


 




 


 


不過昨晚出門找不到梗米粉..但是買了綠茶粉要來染色...(我就是不死心!!)


(誤以為今天買得到梗米粉.鳴~~)


 



 


怪了..其實網路買得到現成松糕粉說..


但怎麼超市.賣場都沒有啊~~~


是不是想逼大家買他們現作的啊==!!!!(有可能哦~~)


 


啊綠茶粉的成果呢~~~


 


就說是史上最殘的咩><~~~~


 





 


加了這點綠茶粉就算了..偏偏我覺得顏色不夠深.


又雞婆的加了一堆><~~


 


有鑑於昨天做的太軟..今天揉成粉團時.就少加了點水~~~~




 


一樣給它靜待一小時..


(其實到底有什麼作用.我嘛嗯栽....看人家等就等唄==!!)


 


一樣包紅糖.芝麻內餡(好吃又方便咩^^)~~




 


鳴~~~~~


 


天啊~~~~~~~~結果太乾了~~~~


 


 


這龜裂的樣子..真是不輸我的腳底啊....(這樣說.大家不會噁到看不下去吧==)




 


但一樣蒸了啦~~~可是搞很久的耶...




 


天啊.......


寫到這裡..連自己都看不下去了><~~~




 


加太多綠茶粉了啦><~~~~~


 


顏色和xx一樣(xx請自己想像==)


 


厚~~~咬一口....真是苦到不行><~~~~~




 


但龜裂歸龜裂..真的有比較硬耶~~~


尤其冷掉後更硬了~~~


 


比較一下今天買的松糕.............




 


好慘啊><~~~~~~~~~~~~~~


 


 


看我女兒~~~~~


 


叫她吃..竟然都不理我..


(連叫好幾聲叫她吃..她硬是連頭都不轉過來..臉也好臭..==!)


 




 


想不到.愈作愈慘.......><~~~~


 


 


不過又好像有點點抓到竅門耶..嘿嘿...


 


 


還要試第四次嗎???


 


 


讓我想看看嘿==!!!!!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