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


婆和我雖水火不容.但為何我們剛開始還能生活在一起呢~~


 


記得曾和有波說過我寧願她不要對我好..啊也不要管我就好了


婆也是有努力想做個好婆婆吧...(無奈我們八字不合啦…==)


 


剛到韓國時婆碰到我的手腳覺得很冰涼..不久就買了補品給我補一補


而且她晚上還會問我要不要喝熱了藥拿到房間給我喝


當然我也沒那麼大牌啦因為聽不懂.都是有波翻譯的..


看到婆拿藥到房間給我..我也是跟有波說


如果你媽要喝順便問我要不要喝..應該跟她說.我去熱順便幫她熱吧


我也是很懂事的好不好…..只有我家那個有波很號呆


我想他們家那二個少爺都是被父母服侍慣了…==


 


而懷孕期間嚴重不適.以致於啥也沒味口的我婆也常想儘辦法要滿足我的胃


聽到我想吃清淡一點的東西.就帶我去吃粥.也常常帶我去外食..


 


第一次回台灣待產..婆就帶我去百貨公司的孕婦裝..


看了看.挑了一件上衣.竟然要價4000多台幣..


婆還想再找個褲子讓我搭….我一看那上衣就要那麼貴..


連忙說褲子我有了~~我自己買的一千多台幣的褲子就很好穿了


尤其本想只生一胎的一套要一萬多..我又不是貴婦…(再次證明我也是很懂事的媳婦~~^^)


 


..有時.婆會坐在客廳邊看電視.邊處理一些蔬菜.蒜頭(真的一次買很多..慢慢的弄)


我看到當然也會想坐下來幫忙


婆就會叫我不要弄..說指甲會弄髒.或是弄完手的味道會很重..說她弄就好了..


但有時不管指甲髒不髒.我還是會幫忙啦…(就跟你說我很懂事的~~根本是現代孝媳嘛~~~)


 


夏天小黃瓜盛產時愛漂亮的婆也會約我一起敷臉


還會叫我躺著..說她要幫我敷


 


 


但人就是這樣咩做盡了好事..就是經不起做一件壞事


 


這樣斷斷續續的相處一.二年後


我家有波終於認清了一件事實------à還是分開住好!!(早就跟他說了..現在終於覺悟了吧)


他曾因為被我們搞得心煩語重心長的跟小叔說:結完婚.不要和爸媽住在一起


結果小叔竟然說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我結婚後本來就沒有打算要和爸媽住啊


(唉哦想不到我小叔腦袋這麼好…==)


 


啊有波也會在我心煩時跟我說


沒有關係.忍耐一下三年後我們就搬出去住


(本來以為不可能….但沒想到三年後我們就自由了耶.哈哈哈哈~~)


 


其實對有波真的不容易啦


因為他是長子..他一直認為長子就是要和父母一起住..


而且他是個很孝順的兒子(雖然很懶==)


不過大概婆做得太誇張.連我有波都看不下去了吧


他和小叔還一致認為..婆近幾年變得很多.容易動怒.


我說....其實她沒變..只是因為我的關係.她才展現出她個性的另一面


(廢話~面對家裡二個寶貝兒子.當然嘛是慈母一個)


 


我不喜歡婆當然不是只因為碎碎念的關係..


碎碎念讓人很煩但總是過後就算了


 


她最讓人無法忍受的就是-à一附我是女王的囂張態度


 


比如有次來我們房間把門推開..不知念念念什麼然後又走去房間外面弄不知什麼東西


啊我們的門就自動會合起來那種..(有點故障..要打開要拿東西擋著.)


她推開就走去弄東西..嘴巴還一直念….然後門就快要合起來


她就又走過來.再用力把門的推一把(擋我者死啦~)…再回去繼續弄東西


我就跟有波說..你媽是怎樣..女王上身哦…==


 


 


有時我們在睡覺.還沒起床只要她有話要說.一定一進門就把電燈打開..


(金光閃閃讓我們不醒也得醒啦!!!)


最誇張的一次是她去首爾玩..晚上回來11點半了..我和小鬼都在睡了(我有波不在)


竟然一進來就開燈..把我叫起來.說她買了禮物給我們..==


女王賜恩.還不起來受禮=.=


當然後來我叫有波跟她說..別一進來就開人家電燈...但她有時也皮皮的


有次我在廚房.又給我開燈....我就去把它關了..然後用韓文碎碎念..這樣真的很討厭.


啊我就看得到啊..不想開燈不行哦....是一天到晚給人亂開燈幹嘛.. 有夜盲症哦==...


 


再不然就是....買了一個高快50CM的大盆栽..搬到我們放到房間電視旁..


說這個可以檔幅射....=.=..我們房間又不是很大...在裡面澆水是怎樣.葉片還大到不行


公婆忙了一陣.還搬來木頭的底座放著....婆還對我說..每三天就要給它澆水一次


我就當她的面..指著老公說..你去弄...(廢話..你兒子又沒殘.幹嘛老叫媳婦去做東做西啊)


而且隔天一早.我就嫌髒.要老公搬到外面去...(我可不想在房間做森林浴嘿~)


 


再來就是讓我比較火大的一件事..


常常看到地上.床上有頭髮..就撿撿拿去丟就算了..


她還會檢給我耶...以前還笨笨的接了.心想她拿給我幹嘛..


後來她如果來我們床上看到頭髮.撿給我..我就直接把它丟在地上.==


而且她就會不時問我..你頭髮怎麼那麼會掉啊..


(沒常識.我就長髮你想怎樣..一個正常人一天會掉一百根以上頭髮不知道哦)


我就跟有波說..世界上只有.你媽的頭髮不會掉..每天不知用多少髮膠.颱風來了也吹不亂


有波就哈哈大笑...哈哈哈哈..........


 


其實我不爽的是...我每天早上都很仔細在打掃我的房間


(我真的很認真..我連櫃子.桌子每天早上都會擦一遍...)


到了晚上.當然就比較髒了..啊髒了隔天早上再掃咩..


看到地上有頭髮.也是會撿起來丟了..


..她只要來房間被她看到..就在那裡撿東檢酉..真的很討厭


有天..她又來了..又在說頭髮了..我就很大聲又不耐煩的跟她說"我每天都有再掃"


她知道我不太爽.就悻悻然的出去了..出去還不忘指著小客廳櫃子上說..這裡有螞蟻.然後快閃=.=


 


 


啊如果哪天不小心被她碰上我剛好在托地時..


她就會雞婆跑來說...這裡要托到..那裡也要托到...


真的是沒人緣=.=(現在是怎樣..只有你眼睛看得到這樣嗎=.=)


 


不過有次我老公在我婆婆又在說床上有頭髮..我一不爽站起來就去厠所後


他就念了他媽...然後二人就吵起來..(大膽刁民.竟敢指責女王的不是!)


女王就不爽的起駕回宮了(回宮後.房間門還要轟一聲關起來哦=.=)


但自從那次後.我再也沒聽說什麼頭髮不頭髮的了..哈哈..


 


(女王要上身.也要看大家配不配合咩...都沒人理你.是演個屁啊!!)


 


 


不過說到頭髮.昨天我婆婆又來了....


晚上7點半了還來我們家...和小朋友坐在地上玩...


地上有幾根頭髮..就要誇張的檢起來一直說..這誰的啊..唉哦.頭髮那麼髒弄到玩具之類的..


我有時在客廳和大家坐坐..有時回房打電腦...


半小時內不知說幾次了..總之我在外面就會聽到她在說..(意途太明顯了吧..這位老太太==)


不過我現在都不會動怒了耶..不只我婆有改了女王病.(雖然還是碎碎念..但起嘛不敢檢給我叫我拿去丟)


我也變了很多....我就跑去房間收玩具..大聲叫小朋友來幫忙收


然後說..不要玩了..玩得亂七八糟..要洗澡睡覺了...


 


雖然我用中文說..我嫁來也五年有了..婆婆.洗澡睡覺的中文都知道..


她就說.她要回去了........


 


就愛念咩..愛念我就給她下逐客令了..哈哈哈哈...


 


有波看不出來嗎?...當然知道吧...他媽走了以後..就說不用那麼早睡


還拿冰出來吃......我們又鬼混了一小時才睡...


他大概只會訝異.我怎麼沒跟他抱怨她媽吧...


啊我也變聽明了耶...反正沒住一起的目的有達到就好...


我就不用一直拿小事煩有波了啊......哈哈哈哈.....


 


 


...............不是要說婆的另一面..怎麼又開始寫黑暗面啦=.=...............


...........有寫到就好了啦....反正現在好的一面會陸續增加中.....其它小事我們就給它雙眼全閉了吧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