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
在加拿大時..有波曾趁著酒意
問了婆婆你是不是不喜歡我女朋友
婆婆當時告訴他別想太多.喜歡她.就把她帶回來


 


 


保守的韓國人.還是有很多人反對異國婚姻


雖然在韓國.也認識不少來自日本的韓國人妻


但當時有波曾明白跟我說過..


如果我是日本人.他可能沒辦法和我在一起


認識的韓國日本情侶也很多分手的例子


 


 


 


而我們的戀愛之路郤意外的順利


大概身為台灣人.阻礙較少..


甚至有波一回韓.就跟家人表態要和我結婚


當時公婆也沒反對


 


我的家人就更不用說了


我娘只說..你想清楚就好了


(該不會是我年記大了吧=.=!!)


 


 


 


出發到韓國前..我特地挑了禮物要送給初次見面的公婆


買了瓶冰酒給愛喝酒的公公


選了一套家裡自製的兩件式針織上衣給愛水的婆婆


那時並沒有特別緊張.


只是想快點見到有波


 


當天一下飛機.從機場到有波家.車程只有35分左右


沿途景色.覺得好新鮮.尤其對不太看韓劇的我來說


 


有波家附近一整個都是兩層樓獨棟建築的住宅區


和房子全連在一起..顯得擁擠的台灣很不一樣


所以第一次來就愛上這裡囉~~~


 


雖然晚上十點到..婆婆還是準備了二.三十樣的小菜要讓我們用餐


小小的碟子.排滿整個桌上.真是好大的陣仗啊^^


不僅我準備了禮物..


婆婆也準備了一條項鍊當見面禮


當時覺得公婆都好親切啊~~~


(沒想到.結婚後.婆婆變那麼煩啊><~~~)


 


 


這十天.有波趁著假日.帶我到釜山太宗台.廣安里玩


還和他同學朋友去喝喝酒吃吃飯.到遊樂園玩


(就是那次在酒吧裡.被那該死的蠶蛹嚇一大跳><)


有波有課時..


他就帶我到學校附近的DVD(類似我們以前的MTV.在小房間看影片那種)


看影片.等他下課


或是有時我就待在校園裡等他


 


有次還和他一起去上英文課


美籍老師知道我從台灣來的.還和我聊了一下


因為他之前也在台灣教英文^^


而且那次還真的和其它學生一起練習對話.一起上課


這些小男生.還誤以為我英文很強呢..哈哈哈哈


(因為那是初級班啦..我有波也太裝死了.選這門課=.=)


 


 


而為了更熟悉彼此家人


也和公婆一起到有點遠的智異山旅行


雖然後來迷路沒上智異山啦><


但旅行中.公婆對我印象特好.


因為我東西吃得很多..(我就愛嘗鮮咩..連不愛吃的生魚片.當時都吃得津津有味^^)


看我一直吃..公婆一直讚我예뻐(水啦.古錐啦)


害我怪不好意思的


有波說..沒關係.盡量吃.他不喜歡假裝吃不下的女生


 


安ㄋㄟ有學一招哦~~要討好韓國人..表現出對他們食衣住行的極度喜好就對了^^


(不過我只是剛好食量大而已啦><~~)


 


 


 


 


而初到韓國.住在有波家期間..就有點感受到公公傳統的思維


有波房間.本來就亂到不行..桌上全都是銅板..小紙條.


.衣服有些也沒折.丟在五斗櫃上方.


 


 


公公有次經過房間看到了在碎碎念……”..二個都一樣.都不會收東西


有波就在笑..然後翻譯給我聽


我說……開什麼玩笑..我是客人耶.這你的房間耶..


難道要我幫你收東西.整理衣服哦……..你自己去收


(怎麼可以把女人家事劃上等號呢=.=)


說韓國人傳統嘛……....反正我們不要笨笨配合就好了啦..呵呵


 


 


 


總之不論是親朋好友的提醒..還是這樣的小事發生.也沒把我嚇到….


這趟旅行反而讓我更確信末來的婚姻之路


(公婆也似乎很滿意我這個末來的媳婦.一直問我老公


你說要和她結婚.她有說好嗎?有說要嫁給你嗎?^^)


 


 


十天一樣….很快就結束了


 


 


遠距的悲哀就是這樣….


不停上演著….淚撒機場.依依不捨的戲碼


 


 


回台後


7有波又趁暑假到台灣找我


那次..他終於感受到台灣的情了.呵呵~~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