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最近狐狸媽在格子或FB上po文比較沒那麼勤


不是狐狸媽有多拼命在學韓文


而是我家老公最近找到工作了~~><~~~~~(這應該要喜極而泣吧~~~)


 


說到我老公求職之路真的很坎坷=.=


和狐狸媽回台住一年的前幾年不說


再度回韓後..真的是 ooxx


 


覺得韓國公司有些真的很大牌...


我老公很常去做那種沒薪水的工作


比如應徵只剩下五人或三人..公司就會叫你來上班幾天..然後從中選一人錄取


而且是做一星期刪一個..


等於公司若錄取五個人.進行這種酷刑要長達一個月才會知道有無被錄取..


 


啊不然就是初試過後再叫你坐夜車北上首爾去總公司面試


 


上月初.在오리온(知道啦哦..生產market o的零食大廠)差點被錄取了


當然也在那裡工作幾天..不過這家較人性.一人只工作一天就刪一個


 


總之老公也去做了一個星期左右


都叫老公準備好入職資料.(因為大公司..什麼健康檢查.大學成績單.戶籍謄本...都要)


最後說.只要再跟區長見個面.就ok了..85%錄取.除非他超不喜歡我老公


結果早上一去公司都還沒見到區長..只看到又多來了一個人了=.=!!


又工作二天.才跟老公說.很抱歉.離職的人又要回來做了


 


哇咧~~~裝肖唯~~


而且根本不相信這鬼話..分明有人靠關係卡位=.=!!


 


還以為有便宜的market o可以吃了>.<~~~~討厭~~~~


還以為以後小鬼們的大學學費有著落了><~~~~


上次在FB有分享一哲新聞.大家有看到吼!!.韓國大學學費.一學期約台幣16.17萬耶!!!


而這些大公司.都是免費提供子女的大學學費全額


外加全家(包含老公爸媽)保險幾付...


 


啊~~~不過沒了就認份了=.=!!


 


後來找的這個也不錯.也很有發展..不過公司太遠了.


搞得狐狸媽每天六點要起床..連帶也得早睡..><...精神不濟啊~~


 


講到這個狐狸媽想到..前幾天看首頁有提到韓國文化.就連到知識+去了


想到以前狐狸媽閒閒沒事.就愛在知識+回答我知道的韓國問題


 


那天也隨便看幾篇.回了幾篇


有一問題大概是問..


韓國女人是不是要都要起床幫老公準備早餐.並且陪他吃飯的~~~


 


其實狐狸媽覺得韓國男人好辛苦啊...早出晚歸..一般公司也沒週休二日


回來就累得跟狗一樣


而外面也沒啥早餐店


像我老公工作很累.需要有充沛體力時...


早上都是要求要吃飯的(找工作.或以前教英文時就隨便吃吃)


 


不過老公並沒有要求我起來弄早餐...


只是你會自然而然就想起床幫他準備.


有時他看我累.會叫我不用起來


(知道啦哦~~湯.小菜.早煮好了..湯熱一下..小菜從冰箱拿出來就好了..)


他自己準備也很快...


 


但即然早出晚歸..早上陪他吃早餐.也是可以順便聊聊天~~~


 


啊所以..就精神不濟了咩><~~~~


 


講一個精神不濟.遷托那麼多=.=


 


快分享這道菜嘿...


 


 



 


 


這道菜我家很少吃..因為婆婆不吃青花魚.所以公公很少煮..


即然我們自立門戶.就來煮囉~~~^^


 


青花魚長這樣(但買來時頭被老闆砍了=.=!)


但應該差不多知道哪種魚吧^^


這魚種在韓國很便宜..所以也常用於料理




 


準備食材:


1. 青花魚 2. 大蒜 3. 洋蔥 4. 辣椒 5. 泡菜


 


調味食材: 蒜頭泥一匙, 牛肉粉半匙, 醬油一匙, 黑麻油少許, 糖半匙 , 塩巴酌量




 


我婆做的泡菜真的是宇宙無敵超好吃的^^


看色澤就美啊~~~


大家記得.煮湯鍋或其它料理..泡菜要用酸泡菜哦~~~


剛做好甜甜的泡菜不行哦~~會沒味道


 




 


作法


 


1. 先把泡菜和魚置鍋底


 




 


2. 還有放上洋蔥




 


3.再放入水..約蓋到食材一半量.不要太多




 


4. 水滾後.加入蒜泥一匙. 牛肉粉半匙, 醬油一匙, 黑麻油少許, 糖半匙 , 塩巴酌量




 


5. 食材煮得差不多熟後放上辣椒煮一下


 




 


6. 最後再放大蒜就OK囉~~~




 


真的很簡單吧^^




 


只要泡菜好吃..想煮失敗太難了~~^^


 




 


不過今早老公要吃時說.....


我們煮這道菜都是紅紅的


(栽啦栽啦~~要加辣椒粉咩.....


啊你媽煮給兒子吃.紅咚咚的..那是你敢吃辣


啊我兒子不愛吃太辣耶)


 


我說...............


 


囉嗦麥吃!!!!(講台語.我老公懂耶!)


 


結果吃了.還不是說好吃~~切~~


 




 


 


而且我兒子看到..一直說好香.他也要吃辣辣的魚..


結果邊吃邊喊辣..


(都不想說.你阿爸還叫我加辣粉咧=.=!!)


 


但還是吃了不少啦.呵呵~~~


 


 


所以敢吃辣的人~~可以多加辣粉哦~~味道會更好~~^^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