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前天是我和有波的結婚六週年記念日


其實說實在的...每年幾乎也是單獨吃個飯而已


原本想說今年提前在星期日慶祝.可以整天吃喝玩樂一下


無耐啊~~~~


 


婆婆出遠門去了...


早上又陰雨....


全家又都感冒...


我家有波感冒睡到12點才起床就算了...


還帶了一大壘公司的文件回家加班==!!!


 


下午時..我說:..有波啊~~今年都沒有要出門嗎?==!!!


他......唉哦一聲就不理我了...==!!


 


切~~前幾天早上他上班前問他..你知道23日是什麼日子嗎?


他還裝死說什麼日子..


我說你不記得了嗎?


繼續裝:不知道耶...


我斜眼問他:要我提醒你嗎?...(裝沒聽到)


燈燈燈燈...(我就哼起結婚進行曲了..)


然後他也唉了一聲就出門上班去了........


 


我家有波真的是非~~~常給它奇怪....==!!!


啊.我怎麼可能會不記得結婚記念日..


然後.突然老公拿束花給我..或神秘帶我出門吃大餐後..


就驚喜感動落淚啦==!!!


是偶像劇給它看太多了嗎!!


 


 


傍晚...婆婆終於回來了....


有波的工作也完成了一半...


有波搖醒正在睡覺的我說..快..去洗個澡吧..


我說:洗澡幹嘛!要去哪?


他說:不要問啦!去洗就對了..


我說:到底是要去哪裡啦!!


他還不說!還怪我.什麼都要一直問==!!


啊..不然咧..現在是在演什麼...我們兩就明知是結婚記念日了咩..


一起討論要去哪不就好了咩==!!


 


結果後來竟然是帶我去看個電影了事..


而且還看5:40分的場次...在裡面吃個熱狗


八點出來時..就吃不下晚餐了啦><~~~~


 


拜託~~~~~要搞神秘...起嘛等級高一點吧


比如.包下有氣氛的小餐館..準備浪漫又高級的燭光晚餐


摧我去洗完澡後...把自己精心挑選買的洋裝掛在更衣間


讓我洗完出來看到.又驚又喜~~


而且還要叫我閉眼坐車載到我目的地吃大餐..醬才行吧~~~==!!


 


只是看個電影..搞屁啊...還怕我問咧==!!!


(最終還是我幻想症比較嚴重><~)


 


想想這樣不行..婚姻的裂痕就是這樣慢慢疊積的~~


這個隨便.那個無所謂..


就愈來愈無味了~~~


明年我一定要自己安排個旅行不可~~


再給我吃飯.看電影了事..我就要抓狂了...


 


死老頭和我看完電影..散步回家時...


還問我..今天開心嗎?


哇咧~~~不曉得..老婆是獅子嗎==!!


胃口粉大的..(不是河東獅吼嘿==!!)


 


不過有擺脫一下小鬼們也是很開心啦~~


但看完電影.還不是急著回家...


誰叫女兒前幾天還流了點鼻血><~~~


當媽的..真是沒辦法放鬆啊~~~


 


 


 


今天分享涼拌白菜~~~


 


看咩..苦命的媽....還要做二份..一份不辣.一份辣的


 


 



 


前幾天買的這一大把白菜..是賣場那推菜裡..算便宜的葉菜類了.


韓國白菜和台灣好像又有點不太一樣..


是同種不同類嗎@@


 



 


準備醬料有


1. 醬油 2. 黑麻油 3. 辣醬 4. 味噌醬 5. 蒜泥 6.白芝麻粒


 






做法:


 


1. 先把白菜用水加點粗塩煮熟


 


婆婆說加點粗塩煮水芹..水芹比較不會黑掉..可以保持脆綠


白菜不知是什麼道理.不知有沒有一樣


 



 


2. 把辣醬1匙, 味噌醬1匙 蒜泥半匙.醬油半匙 黑麻油少許..芝麻粒半匙.混一混


 







3. 煮熟的白菜用水沖涼.再用冷開水沖一下


 





 


4. 然後把水份壓乾...要壓很乾哦~~~~這個很容易出水..


韓國人都很愛用力壓成一團這樣~


 


 






我分成二小團


一團要做辣的.一團不辣的~~


不辣的我沒切...辣的我有剪成小段給小朋友吃..


我看好多菜..韓國人都喜歡吃這株的..怪怪.


大概常吃菜包烤肉之類.的...嘴巴訓練得吃粉大醬吧~==!


 



 


不辣的很簡單..


一般的涼拌菜做法....之前有說過厚..豆芽菜.波菜也是這樣做


加蒜泥.塩巴.黑麻油.芝麻粒拌一拌就好囉~~











 


辣的把剛剛準備的調味辣醬和白菜拌一拌就完成了..


 



 


辣味的不需在加塩巴哦..因為味噌醬蠻鹹的..


所以味噌用量可以酌量使用哦~~^^


 


 



 


這道辣的.也可以拿來煮湯耶...


想想下次有什麼湯類.可以直接加這道菜下去煮...


 



 


不辣的小朋友就愛吃啦..


真的沒有炒的那麼油...


 


天氣愈來愈熱囉~~


可以考慮這樣料理方式..


低油少油煙..料理起來也輕鬆多囉^^~~~


 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