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台之前有PO在臉書粉絲團囉~


因為有網友問狐狸媽用這台燉的人蔘雞粥食譜


我就乾脆把它介紹一下.順便PO一下我煮的粥囉~~


 


是說就算介紹了這台應該不會有倫失心瘋..到韓國扛這台回去用吧==!


 


 


前陣子廣告打得蠻兇的這台..真的蠻好用的~~


其實我沒有買啦


這台完全是去公婆家A的..哈哈哈..


 


聽其它人妻說這台好用...又在婆家瞄到婆婆有買一台


就把它借回家一用..然後就不還啦..哈哈


不過婆婆自己也把食譜.說明書.都給了我.叫我不用還她了啦~


 


 


幸好有了這台耶..這樣我就不用回台灣扛大同電鍋了...


 



 


是說 價格也給它很嚇人..一台要29萬8千多...


前兩天在e-mart有看到..還是一樣價格


 



 


不過比大同電鍋好用的地方是...可以定時的啦~


 





整個鍋有內外鍋


 


裡面是陶鍋


 



 


陶鍋又分上下層..上層是有洞洞的~~


 


 







陶鍋拿起來的底座.這裡要放水的...


 


不過唯一覺得設計不便的地方是..


這水如果要倒掉..是不能拆的..要整個底座拿去掉==!!


 





 


前陣子電視訂購時


有送了一堆書..


韓國版的東醫寶鑑就不用看了(看無咩==)


 


另外有二本藥膳食譜.和其它特殊料理


 






比如南瓜粥啦...


整顆拿去燉的哦..^^


 






蒸的雞肉飯~


 






燉排骨鍋~~^^


 



 


還以做年糕耶~~~^^


 





用蒸的茶葉蛋


這我有試..也有PO在粉絲團囉..


待會再給大家看成品


 







梅子汁.洋蔥汁之類的......這個我愛


 



 




連韓式辣醬.也可以做哦...太讚了^^


 






那天試的茶葉蛋..就這樣啦...和台式的不同..是整個用蒸的..


 


下層放茶葉和水...上層放蛋


 





不過..要蒸七小時耶...救人啊~~


要不是可以定時.自動搞定...會累死人..


所以.麻煩的地方.也是只有等等等.這樣而已啦~~^^


 



 


蒸完的蛋..非常的香..蛋異常的Q嫩~~~


老公和他同事都超愛的..


但我嫌味道怪(因為沒有泡到水咩..一直在比較台式茶葉蛋..)


但很Q彈是真的~~口感很讚~


 







 


除了茶葉蛋.我還弄過黑豆漿..


還有這個人參雞粥..


親固要的食譜在這啦....其實和之前的大同小異


只是沒那麼麻煩.用全雞..還把材料塞進肚..






這次有多放了..上次婆婆買的這個藥材..


但我不知道是什麼..


長長的...甘甘的味道..是黃棋嗎?@@


 



 


 


總之我準備了..糯米.雞肉.紅棗.人蔘.栗子和不知名中藥


 


 



 


放在鍋子


 


 





加水~~


想不到.沒有大同電鍋.我也出運了..不用一直守在瓦斯爐前了啦><~~~太開心了~~~


 







可定時.這個真的太好了...


而且依食譜.就知道要定多久..


上面有可以選擇..


燉藥粥.漢藥.藥茶......等等..時間上有所不同....


所以不用怕不知道時間怎麼拿捏


 



 


我燉的粥..時間是2:10分


 



 


但太油了...==!!!.我還把油撈掉了一碗才吃..==!!


 


不過肉超軟的..一夾..骨.肉分離了啊><~~~~


 









想不到.以前我還辛苦的在那裡燉排骨.煮排骨湯..又熱又累..


呼~~現在有了這台方便多了...


這 樣下次.幾乎家家有大同電鍋的親固..


要學些韓式燉菜.就更方便囉~~~


直接用電鍋就簡單完成囉~~~~


 


這幾天看看有啥食譜.再來試試囉~~~^^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