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最近雖然天氣比較熱了.


但這一.兩天下雨.還是有點涼


 


吃了幾天泡菜鍋..想想該變點口味了~~~


雖然老公說他可以每天都吃泡菜鍋也不會膩啦


但狐狸媽可不是韓國倫咧~~天天吃泡菜會煩耶~~=.=!!


 


不知要煮什麼...想起了老公愛吃的香菇涮涮鍋..


老公只在外吃過一次...


我則一次也沒吃過....


老公老是說這道菜在店裡吃很貴...所以不常吃...


安ㄋㄟ..................就自己煮來吃吧~~~~


 


這道湯鍋..婆婆也曾教過我...


雖然很好吃..但食材實在太簡單了(只有香菇=.=!)


 


 


反正韓國食材.不外乎就那幾樣...


我就自己多加了一些其它食材


(而且外面賣的.怎麼可能和婆煮的一樣.只有香菇咧~~~)


 


涮涮鍋就火鍋類咩.隨便加啦~~


 


 


準備食材:


 


1. 節瓜(湯鍋類常出現的蔬菜主角)


2. 大蒜  3.花枝(我兒子愛吃啦..不然放蝦子.味道一定更好)


4. 各種菇類(能買多少種.就放多少種)


5. 洋蔥  6.馬鈴薯


 


調味食材:蒜泥, 辣粉, 韓式辣醬, 黑麻油, 醬油


 



 


作法:


 


 


湯鍋類最主要就是要湯頭好喝囉


 


1. 來復習一下.高湯食材.煮法


食材:1. 昆布 2.魚干 3.洋蔥 4.乾香菇 5. 菜頭.......滾水煮40.50分..留湯頭備用







 


2. 食材洗淨.切好後..把各食材排好在淺鍋中




 


3. 倒入高湯約食材一半


(注意!!!注意!!狐狸媽湯倒入太多了...小失敗~~)




 


4. 加入二匙蒜泥(狐狸媽後來多加了一匙.所以份量比上圖多一倍哦...因為水太多了..味淡><)


還有.辣粉2匙.辣醬.醬油各一匙, 黑麻油少許




 


5. 然後滾熟就好囉~~~~~^^




 


看~~~是不是水有點太多了....


 




一般涮涮鍋...湯是有點少的狀態...狐狸媽這個不太合格><~~


 


看一下之前我婆婆煮的....





嚇人吧....香菇放滿滿一鍋...根本看不到高湯~~~


(我說了..她真的只有放菇類=.=)


 


但滾熟後...湯就差不多囉~~~~看起來超美味~~~


不過因為小朋友要吃...那天婆煮的是沒有完全沒有辣味的哦~~~


只加點蒜泥和牛肉粉...


超好吃的~~~~~


 




 


啊~~~~~為娘的有那麼壞心嗎???


 


只煮辣味的和阿爸兩人自顧享受嗎???


 


當然給小鬼們那煮一鍋不辣的囉~~~~


 



 


高湯和食材.完全一樣..但只加了蒜泥....


 


營養又好吃~~~


 


兒子一直說:媽媽~~~這個超好吃的~~~


媽媽煮得好好吃哦~~~~哈哈哈哈~~~~(得意的咧~~~^^)


 


 


不僅這鍋好吃


 


連湯頭太多.有點小失敗的辣味香菇涮鍋...老公也直說好好吃......


說這是我煮過...僅次於泡菜鍋的最好吃的料理...


 


真的~~~~好久沒看到..老公飯吃完了...還一直喝湯...


不過他說.最好以後再加點醃牛肉.這是涮涮鍋很常使用的食材.


讓湯頭更甘甜...


 


下次我也來試試加牛肉的涮涮鍋^^


 


昨晚這餐....信心大增^^


尤其看到小鬼們滿足的樣子....真的好開心啊~~~~哈哈~~~


今晚再加碼演出囉~~~~^^


 


 

arrow
arrow

   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