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格友想學的春川辣炒雞排


狐狸媽一直以為自己沒吃過


 


那天有波一聽我要學做辣炒雞排


就先點了一份外送給我吃看看口味(免得我煮的口味差太多.而不自知=.=)


 


不過我也沒去春川吃過辣炒雞排


我也不知這裡的辣炒雞排和春川的有何不同啦^^!!!


 


老公點的這份是連炒飯一起炒好送來的..


 



 


看到這些炒飯..我才想起多年未結婚前


老公早已帶我去吃過了啦


 


因為對鹹蛋超人的臉.念念不忘啊~~


當時哪知這就是辣炒雞排啊~~~


去翻了翻照片...可愛吧^^


 


 


店員先過來炒肉...待我們肉吃得差不多時..再來幫我們炒飯


炒完就故意把湯匙弄成這樣....很好笑~~


 


啊..這種專業的辣炒雞排..我在家裡一次也沒吃過


想當然我婆婆大概不會做吧


 


於是又上網去偷師....


不過....可以發現..韓國人使用的醬料調味.其實還蠻固定的耶.....


比率的話.就照個人口味調整囉~^^


 


 


先來準備醬料...因為要把醬料放在冰箱裡冰個一天以上...


(因為這個原因.所以托到昨晚才做咩~~)


 


 


醬料食材:


 


1. 辣椒粉5匙(韓匙) 2. 辣醬1匙 3. 糖半匙 4. 燒酒1匙 5. 蒜泥2匙


6. 薑泥少許 7. 洋蔥泥2匙 8.蘋果泥2匙 9. 醬油3匙 10塩巴半匙


11. 黃芥茉1/3匙 12. 果糖1匙 13.胡椒粉少許


 




(我用這種辣粉約二包半)


 


 


厚厚~~~想不到醬料調味那麼多種吧


 


而且一些洋蔥泥.蘋果泥還要自己磨咧~~~


 




 


看起來很多種.不過混在一起就只有一點點~~


 






 


然後拌一拌放到冰箱等個一天就好囉~~~


 



 


隔天就可以準備食材囉~~~


 


唉~~為了多等一天..雞腿少了二支.......拿來煮給小鬼們吃.吃掉了=.=!!


 


所以我們的雞腿只有少少的三支啊~~~>"<~~~~


 


 


準備食材:


 


1. 雞腿肉(去骨) 2. 蕃薯 3. 高麗菜 4. 大蒜 5. 年糕 6. 芝麻葉 7.海苔




 


芝麻葉不知道的話.可以參考下圖


是個味道有點重的葉子...和紫蘇有點像的樣子^^




 


我準備了家裡現成的炒過的海苔


 


 


 


作法:


 


1 先把年糕用水泡軟...雞腿去骨. 其它食材切一切...蕃薯切條.不要切太厚





2. 把雞肉混著放了一天的醬料約20.30分


 



 


 


3. 用食用油把雞肉稍拌炒一下


食用油不要放太少.免得待會沾鍋嚴重




 


4.把所有食材丟下去炒...


記得芝麻葉留一些.等起鍋前再放..還有等會炒飯時也要放一些一起炒才香




 


我覺得我昨晚炒的雞排..水份稍微少了點..下次我可能會再放點生洋蔥..


不然整個醬有點太乾的感覺....這個高麗菜太不爭氣了..唉~




 


邊煮.邊翻炒一下.免得焦掉..


 




 


5. 食材炒得差不多熟了後.加點芝麻葉稍翻炒一下就可起鍋囉~~


 


 


 


這次鍋子太大.沒直接拿到桌上吃~




 


^^~~~整體來說..味道還不錯...不過我有波嫌味道淡了點


塩巴放不夠多...


 


所以起鍋前也可以先試一下味道..做修補^^




 


吃得差不多後..就開始炒飯囉~~


 


不然開玩笑..吃那幾塊肉哪會飽啊~~~^^


 


 


作法更簡單了...


 


在吃剩的在鍋中的辣炒雞排上..放上飯.芝麻葉和海苔


(有泡菜更好..上次吃完沒去婆家拿.就沒放了~)




 


炒一炒就OK囉~~~




 


因為狐狸媽辣炒雞排不夠鹹.所以炒飯時還加點醬油和塩巴


 



 


這下有波終於說好吃囉~~哈哈哈哈~~


(得意什麼咧~~有波不想吃就拉倒咩~~~~~切~~~)





 


呼~~~終於在女兒的吵鬧兼牛番中寫完了.......


 


 


最近忙上架.快累死了.........一直在電腦前..女兒猛抗議


不過也狠狠的上架了20款左右囉~~^^嘿嘿~~


(愛水的.愛韓貨的.點一下狐狸媽格子右邊的韓貨精選哦~)


 


 


昨天抽空看了一堆加拿大的照片...發現我拍的照片好少哦~~~~


和有波之間的故事.不知寫得出來還寫不出來...


這星期六是和有波結婚五周年記念


看當天會不會有寫愛情故事的FU..哈哈哈哈~~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