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


前幾天要點外送...翻著外送目錄時.........


老公突然說.....之前小叔點了冷菜豬蹄請他吃....


 


哇咧~~想不到我在台灣那二個月..老公可是享盡了美食啊~~~(可惡~~~)


 


我一聽有這種冷菜豬蹄.就超想吃的><~~~


 


這種冷菜.通常不會單獨點來吃....


 


而且在吃豬蹄.豬肉.之類時....會附上的小菜...有些附冷菜.有時附冰涼的錚盤麵


(錚盤麵可參考這篇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linvanessa0224/article?mid=2017&prev=2169&next=1839&l=f&fid=6)


 


不過那一份冷菜豬蹄.要2萬7韓元..有點貴啊><~~~~


 


忍了幾天後..決定自己煮來吃了啦....(向現實低頭~~鳴~~)


 


 


上網查了食譜..本以為那個一條一條的東西是麵條呢~~~


 


 


結果老公說是해파리~~~哇咧~~~


 


一聽不得了了~~~~해파리不是水母嗎????


 



 


看~~~韓國容易買到的해파리"嘿扒里"...專門做冷菜用的~~~


 


還以為韓國人吃水母大驚小怪的...


 


結果字典一查..


 


哦~~~原來是海蜇皮哦~~~~


 


原來水母是海蜇皮哦~~~還是"嘿扒里"又叫海蜇皮.我也不知道~~~><


總之海蜇皮在台灣有聽過..就覺得沒什麼了啦...呵呵~~~~~^^!!


 


怎麼做呢:


 


準備食材:


 


1.蝦子(我買新鮮回來.自己撥的哦~~^^)   2. 小黃瓜 3. 紅蘿蔔 4. 海蜇皮 5. 蛋


 


調味料: 蒜頭泥(尖尖1匙), 糖(2匙), 醋(5匙), 黃芥苿(1匙), 塩巴少許


 



 


作法:


 


1. 先把海蜇皮處理好...有點點麻煩....


不知台灣的有沒有一樣..我在韓國買的..是用塩巴醃著的,所以很鹹~~


 


要先把海蜇皮泡水泡個半小時...再用熱水(水滾後關火)川燙..


川燙時不要一下放太多..一點點一點點燙..才能均勻燙熟..也不要燙太久..不然會不好吃..


 




 


川燙後...把海蜇皮浸一下水..然後再用水沖洗一下.用力壓乾..


 




 


最後.放點醬油和醋...讓海蜇皮有點味道就OK囉~~~


 



 


2. 準備醬料....


 


把剛上述的醬料食材均勻拌一拌就好囉~~~


 


我買的這個是黃芥茉.很嗆的哦~~~~如果買的是.那個大享堡那種.也可以


口味再依個人做調整..(糖和醋比率.可以自己依口味酌量)


 




 


3. 把蛋煎熟切絲,.小黃瓜.紅蘿蔔切絲(生的哦~~不用煮~)


 


記得擺盤要像這個樣子.....韓國人很愛擺的美美的吃哦~~~


(雖然狐狸媽急性.擺得有點混亂><~~~)


 




 


4. 把蝦子用滾水燙熟擺盤


 




 


5. 海蜇皮也擺上去囉~~~~~~(愈來愈有專業的樣子囉~~~~^^)


 





 


 


6.最後把醬淋上去就好囉~~~~


 




 


吃時記得要拌一拌吃~~~~


 



 


真的好好吃哦~~~~~~>"<~~~~`


 


好愛冰涼. 嗆鼻的感覺哦~~~~~~>"<~~~~~


 






 


結果和老公二人一直顧著吃..


 


吃到一半.....


 


喂!!!!!老公!!!!!!


 


你怎麼沒去買豬蹄~~~~~~><~~~~~~~~~~~~~~~~~


 


竟然回我.....算了啦..反正都吃一半了~~~~~~~


 


 


鳴~~~~我不管啦~~~~氣死我了~~~~>"<~~~~


 


 


結果我還是沒吃到冷菜豬蹄啦 ~~~><~~~~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