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昨晚老公想到我們要回去台灣


又想到要找工作


酒就給它喝的有點多


 


半夜二點了..吃完了牛肉乾..還熱了馬鈴薯湯來配酒喝(我公公又偷偷煮來了.沒教我>.<~)


老公說韓國人尤其愛配"真露"酒喝


好奇怪哦...馬鈴薯湯竟然拿來當下酒菜...


 


害我也沒睡...半夜在那裡擦地板....陪他聊聊天..>.<~~


 


早上一起來..發現他不在了..想說怎麼那麼強..半夜三點睡又喝那麼多.還那麼早出去面試


結果...一會兒他又跑回來了...>.<..沒用的傢伙


 


即然喝醉了...


我也來想學韓國人做解酒湯..當個賢慧的老婆


 


老公問:有豆芽菜嗎?


我說沒有啊~~我去買~


 


他就說不用了...反正解酒湯是讓胃舒服一點..


像我公公有時也煮安城湯麵泡麵來當解酒湯.(只喝湯.不吃麵)


叫我煮個辣的水餃湯就好了...


 


不過這個邏輯我也不太知道....為什麼解酒要喝辣的咧??


 


反正老爺要吃..小的做就是了...


 


 



 


我準備的食材也很簡單


 


水餃, 大蒜, 綠南瓜, 洋蔥.辣椒, 辣粉.牛肉粉.和蒜頭泥


 





 


大家好奇的綠南瓜..就長這樣


還有其它品種...這種顏色的.也有圓形的....另外還有外皮再淺一點的綠色.裡面也是綠的


 


韓國人叫這個為호박(南瓜) ..裡面黃的那種一般我們說的南瓜叫단호박(應意指甜的南瓜吧)


 


所以為了怕大家搞混..我就自己叫這個綠南瓜啦..呵~~


 


 


作法:


 


大概不用和大家一一說明了...太簡單了


 


免得大家又覺得狐狸媽又來裝肖唯囉....哈哈~~


 




 


還是說一下咩.........


 


食材切一切....丟到水裡煮.蒜頭泥記得加個半匙


 




 


水餃也丟進去煮..再加個一匙辣椒粉, 半匙牛肉粉


 


這個牛肉粉..真是萬用法寶啊...


 


有了它..東西很難煮不好吃啊~~~~~~^^


 




 


滾熟就好了咩............


 


說了很簡單的...呵呵~




 


結果..老公沒吃水餃只喝湯=.=!!!


 


 


哇咧~~被小鬼耍就算了...還被老公耍..


 


結果.水餃我全包了>.<~~~


 


我下次要來煮個正統的解酒湯...


 


不過希望老公還是不要有喝多的時候啦...呵呵~~~^^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