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這道韓國最普遍的平價小吃------떡볶이辣炒年糕


 


以前不吃辣的狐狸媽.是很少碰的...


 


但我老公實在是太常買了.....現在偶爾也會吃...


 


 


曾經問過老公...為什麼不在家裡自己煮來吃


 


老公說..作法很簡單.但要煮得好吃不容易.


 


因為婆婆已有幾次做失敗的經驗


 


不過有格友想學...我就上網找了一下食譜.....(婆婆失敗了幾次..我就不問她了.^^!!)


 


 


主角這兩個


 


年糕和黑輪


 


特地去買了長條型的年糕,....上次做的年糕湯是用扁形的




 


準備食材:


1. 年糕


2.黑輪


3. 蛋


4. 高麗菜


5. 大蒜


 


我的份量很少....我也怕煮失敗~~呵~~~^^


 




 


另外準備了高湯用的黑輪和大蒜


 



 


 


作法:


 


1. 先把蛋煮成白煮蛋備用


 


2. 把黑輪切一切(切成三角型,才有韓國辣炒年糕的FU^^).大蒜切小段.高麗菜切絲


 


3. 把黑輪.大蒜丟到滾水中煮個3~5分鐘.






 


4. 準備醬料: 辣椒醬3匙, 辣椒粉1匙, 糖1匙,醬油1匙,  물엿糖水2匙, 蒜頭泥半匙


 



 


5. 將黑輪高湯水,倒入淺鍋中..不用太多.約二碗份量


(剩下的黑輪和黑輪高湯.可直接加點塩巴調味就是一碗簡單的黑輪湯囉)


 


6.倒入剛準備好的醬料.煮滾


 


7. 先把蛋.黑輪.年糕.丟到鍋中煮......因為鍋子淺.記得不時要拌炒一下


 




 


8. 等到年糕煮得有點半軟狀態..再把高麗菜丟下去煮(拌炒的動作不要停哦~)


 


9. 高麗菜也熟了後.再丟大蒜稍微拌一下哦~~


 



 


這時汁也收的差不多了...^^


 


就可以上桌囉~~~~~





 


哈哈...


 


怎麼說不容易煮得好吃..


 


我就覺得蠻好吃的...^^


 


我曾經在小攤子上.看老闆把旁邊的煮黑輪的湯汁加到辣炒年糕中一起炒..


 


果然加了黑輪的高湯後..味道更好囉~~


 


 



 


不過稍微太辣了一點....吃得我滿身大汗>.<~~


 


哦~~對了..想吃起司辣炒年糕..上桌後再把起司條舖在上面等它溶化...


 


起司口味的辣炒年糕.我老公也超愛買來吃的^^


 


 


大砲來了....就在台灣煮來吃吧^^


 
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