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幾天哄小鬼們睡覺


隨口用韓文說了句"睡覺了"


 


妹妹首先發難:你在學阿爸嗎?


我愣了一下.結巴的說:對啊~~(啊~~~我是不能說韓文哦~~)


換兒子了:你幹嘛學阿爸??


(我幹嘛學阿爸~~奇怪了~~我是不能說韓文哦!!)


想不到什麼原因.隨口說了句:因為......因為.爸爸很可愛啊~~(假笑~~)


 


兒子突然手插著腰惡狠狠的瞪著我:那你幹嘛跟爸爸吵架!!


 


我又愣了一下...我努力的想..用力的想..我怎麼也想不起來我最近哪時候跟老公吵架了~~


我問他:我什麼時候和阿爸吵架了?(看他那惡狠狠的樣子.我快要笑出來了~~)


 


兒子說:有啊有啊~~你不是都說~寶豬(我兒子小名)啊~救命啊~救命啊~這樣~~


 


哈哈哈哈..我當場笑到眼淚飆出來


 


因為常和老公鬧著玩.如果打不過老公.就叫兒女來助陣


開玩笑..別看二個小鬼頭


當我一喊.救命啊~~快來救媽咪啊~~~


二個下手可重的咧~~打得阿爸唉唉叫


 


人家媽咪是和阿爸在玩的啦


想不到小鬼頭這麼認真!


 


我就想到侄子讀幼稚園的時候


在學校跟老師說:"我爸爸媽媽都很愛吵架." ~~(倒~)


呼~~小朋友的天真有時也是很可怕的啊~~


一不小心.人家就誤會了啦~~


(話說我弟夫妻可是出了名的感情好.所謂吵架.其實是在鬥嘴啦~~)


 


總之在小朋友的心中


韓文就是阿爸的專屬語言


中文和台語才是媽咪用的


 


有時兒子也會突然問我..


"媽媽.你會說韓文嗎?"    "會啊~一點點~~"(流汗中...)


"媽媽.這個你不知道嗎?你是台灣嗎?"  (每次都說台灣.不說台灣人=.=!)


   "對啊.對啊..你再問阿爸哦~"(韓文恐龍書.太難了.真的看不懂~)


 


我還想..在韓國..中文是我和兒女的秘密語言


我看我再不加緊努力.哪天我這個不太會韓文的台灣人.就要被孤立隔離了~~>.<~~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