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昨天公公又買了小卷來..


(這小卷嗎?.我怎麼看都分不清楚==!!)


上次買的還沒煮完咧~~


 


兒子實在很愛吃..


但又不能讓他一次吃太多.或是太常吃


老公嘛...小卷拿來煮湯不愛吃..一定要煮成辣味.重口味的.他才會棒場


 


為了消耗這堆小卷


想起來上次婆婆煮的燉海鮮


剛好我也買了豆芽菜..所以就弄了這道燉小卷囉~~


 


快點進入主題嘿。。


手去撞到..打字會痛><~~~


 


 


準備食材:


 


 


1. 小卷.(我這那麼大隻.是大卷嗎?..@@)


2. 豆芽菜(我放太少了.大家可以放多一點.我看我婆婆放超多的~)


3.水芹 4. 洋蔥 5. 大蒜 6. 辣椒


 




 


 


2. 調味醬料: 韓式辣醬2匙, 醬油2匙, 黑麻油半匙, 蒜泥1匙, 辣粉半匙, 韓式糖水(或糖)2匙


 




 


 


作法:


 


1. 把小卷切成環狀..環狀看起來感覺比長形的美味^^.


 




 


2. 把食材全置在鍋中~~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3. 把調味醬料倒入.均勻的和食材混一混..


其實也不知這樣要幹嘛...大概讓食材都有沾到醬料.待會煮比較會入味吧?!


看食譜.和婆婆.都會這樣弄....感覺好像這樣煮.會比較好吃的樣子


 




 


4. 加一點點水.煮熟後.再稍微燉一下就好囉~~~~


不過我實在改不了我的壞習慣==!!


我看我婆婆不論在煮燉雞.燉海鮮或醬燉牛肉時..水都只有放一~~~~~一點點~


但我都很怕煮焦..水都放了稍多...


 


 


看我這次煮的...........蔬菜一出水整個就太稀了..


搞不好.不加水都OK==!!


 




 


煮得稍稀一點點的話..起鍋前再加點塩巴調味囉~~~


 


 


 


5. 最後.上桌後..再上面撒上芝麻粒.看起來會更好吃哦~~


 




 


 


簡單又很下飯...^^


 




 


很好吃~~


下次想學燉雞.再加點冬粉..或學燉海鮮加點年糕.


應該會更讚~~^^


 




 


 


冬天囉~~


吃點辣味的.順便去去寒..讚啦~~~^^


 


 


手太痛了...==!! 끝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