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我家妹妹第一天上課哭著回來後..


 


晚上我給了她一張全家福照片..


要她想我時就拿出來看...


所以第二天早上又開心的去上學了...


 


原本還以為"特當"了..


結果.........


又給我哭著回來了><~~~~


 


昨天回來後..跟我說..我看你照片也哭哭


沒關係啦..多看幾次就不會哭了...明天也要拿出來看哦


(企圖敷衍的老媽子...==...)


說完我就把照片要放到她的書包裡...


說時遲那時快!!


她~~~~伸出了她那隻小小的手阻止了我~~~~~~~~


"不用放啦.不用放了啦..我明天要在집에(家裡),不要去幼稚園."


 


燈燈==!!


講得理所當然..臉不紅氣不喘..


 


 


事到如今.哪有那麼便宜的事啊!!!!


都已經上了賊船了!!!


 


所以今天早上再怎麼哭喊..還是把她送上娃娃車了~~~><~


 


 


唉............


 


 


接下來不知要奮戰多久~~~~


 


去也痛~~不去也痛啊~~~~~


 


無耐~~~~~~><~~


 


 


 


 


今天分享秋刀魚泡菜鍋...


 


泡菜鍋狐狸媽有分享過比較普遍的豬肉泡菜鍋..和罐頭鮪魚泡菜鍋囉


 


我本來還不知道秋刀魚可以煮泡菜鍋的~~


 


話說.去年還前年..台灣秋刀魚盛產


聽說貪小便宜(誤)..精打細算的韓國人.買了一大堆回國囤


所以我也在韓國買了幾次台灣產的秋刀魚哦~~


(其實不愛吃啦...看到台灣產就想來一盤..學學愛用國貨咩~~)


 


前幾天去賣場...又看到秋刀魚啦~~


 


本只想隨手看一下是不是台灣產的...


 


哇~~想不到也是耶...難不成..是一直冷凍到現在的...不會吧@@


 


看完就想再放回去...


老公開口啦"買啊"


"不要啦.不好吃"..


(其實不是不好吃啦..是給小朋友吃很麻煩..有肉的地方太少了..所以懶得煮><)


老公又開口了"不會啊~~拿來煮泡菜鍋"


"啊???泡菜鍋"(台灣來的俗婦回)


老公又再度開金口啦"對啊..我們有這樣煮"


"是!相公~~娘子再做給你吃嘿~"


(演完了嗎==!!!)


 


 


所以秋刀魚泡菜鍋就這樣誔生了~~~~


掌聲鼓勵鼓勵~~~


(還在演==!!)


 


 


快快分享.草草結束嘿~~


 


有格友想學牛肉海苔飯卷..


狐狸媽待會要出門購物嘿~~


 


 


準備食材:


 


1. 泡菜 2.秋刀魚 3.洋蔥 4.大蒜 5.辣椒


 


高湯食材:昆布.小魚干


 


調味食材: 1.味噌醬一匙 2. 蒜泥一匙 3. 高湯粉(牛肉粉.香菇粉)半匙


 


 



 


 


作法:


 


1. 先煮高湯.約20~30分


 






 


 


2. 把食材切好~~秋刀魚切半就好








 


3. 醬泡菜置鍋底


 



 


 




4. 放上其它食材


 



 


 


5.放上調味食材


 


 



 


6.放上燉好的高湯(高湯食材撈掉不要哦~~)


另外湯稍蓋過食材就好..不要放太多


狐狸媽稍放太多了點..(因為要拍照啦..拍不好又多弄了一匙==)


 



 


7. 燉到魚熟就好囉~~~


因為是湯鍋類...


記得厚...湯鍋類...配著飯邊吃的..會比較鹹一點..


所以湯不要太多


 



 


8.起鍋前再散一點大蒜就OK囉~~~


 


 



 


滿滿的魚香味~~


適合不愛吃太油的親固哦~~~


 


或是下次又有啥病死豬之類的..但又想吃泡菜鍋時


 


可以換換在台灣超容易買到的秋刀魚哦~~~


 


真的是超簡單又不容易失敗


(因為泡菜本身好吃.就不難煮難吃啦~~.所以泡菜要慎選~)


 


 


現在準備出門去囉~~


今早看新聞


老公說...樂天和e-mart很多東西在半價優惠..我也來去看看囉~~~


 


閃~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