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 


兒子幼稚園前陣子.三不五時就去公園玩


啊去公園玩就算了...老是要我們這些老媽子準備便當讓他們去野餐


我常想..韓國這些媽媽是不是很少在上班啊.


雖然也有聽說是這樣..


本來不太相信的耶~~


看幼稚園的態度好像是真的哦~~~


不然像我兒子..八點半才出門上學..要上班的媽咪哪能待那麼晚才出門


而且職業婦女哪有啥美國時間.早起給兒子弄便當啦==


 


 


唉~~啊在韓國帶便當..能給小朋友變什麼花樣


不是海苔飯團就是海苔飯卷囉~~~


 


啊.大家有沒有像我一樣有這種困擾啊~~


海苔買了一袋..雖然份量不多.但常常也無法一次包完


(還是大家都一次吃很大==)


 


總之現在天氣熱了..又暑假..帶便當的機會不多


那些買了的海苔.一直放在也不是辦法


啊.在家裡包海苔飯卷..兒子又龜毛...醃菜頭.小黃瓜.紅蘿蔔不吃


能包的太有限了...


 


廢話那麼的結論就是...............


可以把它拿來大變身哦~~~^^


(呼~~你嘛快點進入主題~~~~==)


 


 


這個是在韓國很常買到的炒海苔


 



 


狐狸媽很常拿來拌在飯裡做飯團給小朋友吃


或是就拿來直接配飯吃~~~~


 


前幾天想到之前買的壽司用海苔沒啥用處..


又想到老公以前有教我把壽司用海苔.烤成麻油塩海苔(韓國包飯吃的那個塩塩又油油的海苔)


那..不如把海苔拿來炒一炒了...變成上面那種炒海苔囉~~~


 


 


咦~~~想學我老公說的烤海苔哦~~~


今天沒試耶~~~不過很簡單..把海苔塗上黑麻油再撒上塩巴..


拿去熱過的平底鍋上烤一下就OK了..烤一下下哦~~


兩面都烤一下..大概熱一下就翻面再熱一下就拿起來了..很簡單^^


(自導自演咧~~該不會沒人想學吧==)


 


啊這個炒海苔呢...


我準備的食材有


 


1. 海苔 2. 小魚干(看.這個小朋友刎仔魚干真的好~~~好小一尾哦~~口錐~^^)


 



 


3.糖 4. 黑麻油 5. 白芝麻粒




 


作法:


 


1. 先把海苔剪成小條或小塊狀...


(狐狸媽剪得太大了一點..大家秀氣一點.剪得小一點點嘿~~)


 



 


2. 在平底鍋中倒入一點點油


其實用黑麻油也可以啦...


但我怎麼老覺得黑麻油炒久了..會變得有點苦味..


是我的錯覺嗎???還是我們家用自製的黑麻油怪怪的==





 


3. 先把刎仔魚干抄個半熟




 


4. 再把海苔放入


然後動作快點...把糖一匙, 黑麻油二匙.塩巴酌量放入拌炒




 


5, 稍微炒一下..海苔就變得蘇蘇脆脆的了~~~




 


6. 這時關火.再把白芝麻粒撒上拌一拌就OK囉~~~~




 


看~~狐狸媽的海苔是不是有點給它太豪邁了些><~~~


應該再剪小條一點比較好看..




 


不過粗歸粗..味道還蠻香的啦~~~^^




 


如果在台灣不方便買到韓國這種炒海苔


也可以簡單自己炒來吃哦~~~^^


試試吧~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