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今天趕快把上次婆婆做的菜頭葉泡菜分享給大家


這個是上次狐狸媽和婆婆一起做水泡菜時婆婆順便做的


時間再久一點..我就會忘光了~~~><~


 


開玩笑..這個格子不僅分享給大家...也是狐狸媽的料理筆記耶


(腦袋不好..不常做的料理..三不五時.自己還要來查一下..哈哈哈哈..)


 


說到水泡菜..狐狸媽有說要試菜頭水泡菜...


其實狐狸媽有個很愛的泡菜和水泡菜很像


叫做동치미(冬企米)..(查字典也是翻泡菜..所以我嘛不知道要怎麼翻==)


兩個很像.不知要怎麼界定咧~~


 


這裡有個동치미的韓國網站作法..


http://kitchen.naver.com/recipe/viewRecipe.nhn?recipePid=21434


不過因為동치미是用整顆菜頭下去醃製的(啊..大概就這裡不同吧..呵呵)


菜頭要秋冬盛產..所以一般都是冬天才做..然後就放室外哦~~^^


 


因此....狐狸媽的菜頭水泡菜就不試囉~~等冬天時再來試這個整顆菜頭醃製的泡菜^^


 


啊菜頭葉就夏天常做的泡菜囉~~^^


 


但是菜頭葉到底台灣有沒有咧???


其實沒有也沒關係...大家可以看一下韓國泡菜的作法


再套到台灣現有的時蔬上..搞不好會有創新的吃法哦~~~^^


請大家試過再分享嘿................


(我好賊哦==)


 


 


準備食材:


 


1. 菜頭葉..


(近來常有人問狐狸媽菜頭是啥?..是不是香港.馬來西亞沒有這樣用..好像是台語直翻哦??)


菜頭===>白蘿蔔(因為打字比較難打啦..所以都打菜頭.哈哈)


 


2. 蝦醬, 3.洋蔥 4. 紅辣椒 5. 蒜頭 6. 白芝麻粒 7.粗塩


 


 


作法:


 


1. 先在稍微沖過水洗淨的菜頭葉上撒上粗塩


 



 


2.約醃個一個小時後.幫菜頭葉翻個身..讓在上面的葉子也醃得到下面的粗塩水


(醃一陣子後..枼片出水..有不少粗塩水哦~~不是另外加的哦~~^^)


 


 


3. 製作糯米水...這個是上次一起做水泡菜的量


其實用在泡菜上量不多...約一碗飯碗那麼多而已..糯米粉幾匙就好..煮起來有糊狀就好了


我也曾看過.婆婆沒有用糯米水..而且直接從電鍋挖一點飯和辣椒一起打成汁哦~~


 


糯米水製作:水和糯米粉煮沸關火待涼就好了


 



 


 


4. 菜頭葉大概醃個二個半小時候就差不多囉~~就可以沖水洗淨囉~~~


但大家要看自己醃製的狀況..粗塩量會影響時間


 


不過別說你要撒很多.時間比較快嘿..==


會很鹹..洗不乾淨哦~~~~




 


怎麼看咧~~~


看菜片從活跳跳變死翹翹就好了...


 


聽不懂哦==


就那個.......那個............葉片變成軟趴趴的就是了..^^


 


還不懂哦~~~(倒~~~~)


 


那回顧一下水泡菜的第七張照片嘿~~
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linvanessa0224/article?mid=7416&prev=7553&next=7373&l=f&fid=28


 


 


4. 洗淨後的葉子把它稍瀝乾..再放到盆子裡


 




 


 


5. 製作醬汁..


把切半去籽的辣椒, 洋蔥, 蒜頭和糯米水打成汁..


婆婆弄得太快..以致於我沒拍到用量的照片..


小顆洋蔥約2顆(一顆約拳頭大小)...辣椒約15根有吧...蒜頭約拳頭那麼多


 




 


6. 先在菜頭葉上撒上芝麻粒




 


7. 再加上蝦醬(約一飯碗份量)




 


 


8. 再把醬汁倒入




 


 


9. 均勻的混一混就好囉~~~~


 




 


10.然後放到冰箱保存就OK囉~~~




 


這道泡菜是可以現吃的哦~~~


 


吃起來有點苦苦的....我不太愛


但韓國人好像和台灣人一樣哦~~


覺得夏天吃一點點苦的東西很好.....像夏天吃苦瓜


 


奇怪..苦瓜更苦..但我還蠻愛的耶~~~~


 


大概習慣不同吧....我老公在台灣時..可是一點苦瓜也不吃~~~


 


所以這道泡菜還冰在家冰箱裡...還沒吃完耶><~~~~


 


又不好意思跟婆婆說不好吃><~~~~~


 


想到一件事....


我婆婆這個人啊..煮完料理後..很愛叫我嘗嘗看..然後很愛問我...好吃嗎?好吃吧!.


問好吃嗎?..還有空間回答..如果真的味道太淡就說太淡


如果她說好吃吧!!.而我吃起來又不愛..就尷尬了==


 


人家煮得那麼辛苦.怎麼好意思說..還好.不好吃.味道好奇怪啊~~


所以每每婆這樣問我時.我幾乎都說好吃...


跟老公說過..好吃不代表我愛吃...是我可以接受



 


像前幾天.老公的伯母和堂姐.堂姐夫來我家做客


婆婆煮了辣魚湯


其實味道不錯..但塩巴放不夠.味稍微淡了點..


她問我時...我說..太辣了..(真的有點辣)


我以為逃過了咧==


 


吃到一半..換公公問我婆婆我覺得怎麼樣了==


婆又再問我一次...我說好吃啊~~(是不錯啦..但不夠塩.就很普通咩~)


然後因為湯很辣..我只有吃一點小菜..因為小菜也是辣的..再吃受不了


 


然後婆和堂姐兩個自己就在說~~


只吃湯耶...吃得很好(韓國這樣說就是我很愛吃啦)


害我頭上三頭線==!!!


 


最可怕的是在後頭......婆就把剩下的魚湯..弄了一鍋叫我拿回家吃..


 


你說你說..別人自作多情的這種情形..該如何是好啊><~~~


人生真無奈啊~~~~~


 


哈哈哈哈.....


 


閒話家常結束....


 


愛吃有點苦味的泡菜的..可以試試這個菜頭葉泡菜哦~~~


 


.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