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
 


有格有想學排骨湯...


剛剛上網查了一下其它韓國阿珠嬤作法


好像不太難耶..狐狸媽應該最近會來試^^


 


排骨湯沒看我婆做過..不過婆做的燉排骨倒是真的很好吃


但結婚五年.至今只吃過二次....


大概麻煩..韓牛又貴..婆並不常煮...


其實很想請她教我這道的............


不過我看我得先學公公的馬鈴薯湯吧~~~(怎麼托那~~~~~麼久啊><~~)


 


天氣愈來愈熱.公公大概不會煮這道


費時費工的湯鍋了...


因為公公一次煮會煮很~~~~~大一鍋....


燉排骨要那麼久.就一次燉超多的~~


 


韓國人湯鍋.幾乎不放冰箱的


想到以前在加拿大把有波室友煮的泡菜鍋拿去冰箱冰..


還被他念了一頓..說這樣不好吃==


真大膽..我是努那耶..這個20歲的小傢伙!!   


( p.s.努那=姐姐)


不過這些年輕的小伙子不知去哪學的.....三不五時就用中文叫我"大姐"


真是會被他們氣死><~~


而且會叫我大姐..還敢給我碎碎念==


 


咦..說到哪去了....==


反正那個馬鈴薯鍋一次會煮很大一鍋


韓國人又不習慣冰冰箱


天氣那麼熱.容易壞..所以夏天大概又沒機會學了><~~~(誰想學的??想扁我吧><)


 


啊...你猜韓國人怎麼保持湯鍋不放冰箱不會壞咧 ~~~


 


三不五時給它熱一下囉!~~~~就算不吃也要熱哦~~


夏天很熱時...晚上要睡前.我看我婆婆都還會把湯再熱一下


而且是讓它用大火滾一會再關掉...


 


啊..不過狐狸媽實在很怕東西會壞..


東西還是儘量煮少一點..


雖然在韓國..有時人會變懶.有樣學樣啦..呵呵~~^^


 


 


前幾天..想說.都一直買些再製品.不健康


買個很少吃的豆芽菜來煮煮..


 



 


雖然豆芽菜算是韓國很普遍的料理食材


不過我和有波都不太愛..所以很少買...


 


豆芽菜湯很簡單...


 


準備食材:


1. 豆芽菜 2. 洋蔥 3. 辣椒 4. 泡菜      


5. 大蒜(有加更好..狐狸媽家裡沒有.沒出門買><)  6.魚干(煮高湯用)


 



 


作法


 


1. 先把辣椒.洋蔥.泡菜切一切~






 


泡菜量不要太少..才夠味哦~~~~


 




 


2. 準備魚干高湯.


韓國人很常只用魚干或魚干和昆布煮成簡單的高湯...


 


狐狸媽這次很偷懶..沒有用公公的方式...


只用魚干煮(因為昆布也剛好沒了啦><~~~)


怎麼覺得這道菜少東少西的啊..哈哈...


 




 


 


3. 高湯約燉煮了30.40分後...就把魚干撈起丟了..


 




 


 


4. 把豆芽菜丟進高湯裡煮...然後加一匙蒜泥..


 




 


5. 滾一會後..再把.泡菜.大蒜.辣椒.洋蔥一起丟到湯鍋裡煮~~


(是說會部食材一起下鍋也行啦....不過覺得韓國豆芽菜很不容易熟耶...)


 




 


6. 等豆芽菜熟了就OK囉~~~~


起鍋前再加個塩巴就好囉~~~


(其實狐狸媽還偷偷加了魚干粉啦><.效果和牛肉粉一樣...增加湯的甜度


.因為覺得我的魚干高湯煮得不夠甘甜><)


 



 


安ㄋㄟ...如果想偷懶的話~...高湯也不用煮了..直接加魚干粉就OK了==





 


其實很好喝耶...........


 


我家老爺子..看到豆芽菜湯..還給我皺眉說:我最討厭吃豆芽菜了==


 



 


我嘛知道..他不愛吃豆芽..


所以加了他愛的泡菜..煮泡菜豆芽菜湯咩.........


後來有波也是說好吃啦....


 


不過我煮什麼..我家有波也很少說難吃


該不會是敷衍我..怕我以後不煮了吧==


 


 


不過我自己覺得還不錯喝..尤其豆芽菜在台灣容易取得


大家也試試吧....^^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