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我家老公..真的很愛亂買東西耶...


前不久在電視購物頻道看了粘板就問我要不要買


二塊硬得跟石頭一樣的薄粘板.


強調不會像木頭一樣切得到處都是刀痕.滋生細菌


啊~~剛好家裡木頭粘板真的也又髒又舊了..就說好吧~買了吧~~


兩人還自以為買了二片,29000韓元賺到咧~~


 


結果東西不是韓製的就算了..竟然~~~竟然~~~~


因為粘板太硬..不會切到有刀痕.但刀子竟切到全是傷痕累累啊><~~


 


我們怎麼笨死了.怎麼沒想到會這樣啊~~~


而且刀切下去..卡卡卡的可響亮了...方圓百里都聽得到吧~~~


 


要死了..又被騙了..又不能退...氣死!!!!


 


結果公公刀子磨了20分鐘.我拿回來照樣切不了什麼東西..換了一支新的==


 


啊..不久前..老公在賣場看到了.


切蔬菜的刀削組...又問我想不想要..買一個回家


(怎老愛管廚房的事啊..這位阿這西==.有次還堅持買了個特價的平底鍋><)


 


(哦~~對了..想到一件事很歹勢..忘了不一定大家都懂點韓文..


我們來稍微講解一下一些狐狸媽寫的一些怪文字是啥嘿~~


阿這西--大叔, 阿珠嬤-大嬸, 有波-老公老婆互稱,


哈莫尼-阿嬤, 哈拉波基-阿公..其它應該沒有了吧?!)


 


然後那個刀削組..本來想應該沒啥機會用到吧...


想不到超實用的..,雖是德國製的..但很適合韓國料理耶


(嗯~~應該也適合台式的啦...).


 


像今天格友想學的涼拌菜頭絲..就用到囉~~~


 


看~~~菜頭絲切得多漂亮啊~~~~


 



 


 


就是這個可愛的刀削用具組咩~~


有大小可以換...可以切到很細


(下面墊的就是那個可惡的硬傢伙-粘板==)





 


 


準備食材^^


 


1. 菜頭 2.除此之外沒別的了==


 


調味料:蒜泥1匙, 蝦醬1匙, 糖1匙, 辣椒粉2匙, 黑麻油少許.塩巴酌量.白芝麻粒2匙


 


作法:


1. 切把菜頭切絲




 


厚厚..真的很快.又切得平均...


愛死它了~~~


別問狐狸媽什麼牌嘿..包裝丟了..忘了><~~~




 


2. 先把菜頭絲用辣粉和塩巴仔細混一混




 


其實狐狸媽這個涼拌菜頭.以前也試過一次..


但不怎麼好吃...


那時有用塩巴用力的搓搓搓..想讓它出水..


結果吃起來一點也不脆..就不好吃了..><~~


啊這招當然在網路參考眾韓國阿珠嬤食譜囉~~^^


 


本想要下樓跟婆婆學的...


但一想到..婆婆弄的這一道小菜..我真的很不愛吃...


我想..大概我婆不太會料理這道小菜...所以還是看看別人怎麼做吧~~


 


 



 


不過韓國涼拌菜調味用材.大家應該有發現吧..大同小異啦~~


 


3. 然後再把其它的調味食材加入就好囉~~


 



 


有沒有發現.狐狸媽切一堆菜頭絲..結果才使用一點點?...


 


因為狐狸媽試了2種口味啦.....


記得以前有加魚露.....但不知是那時用塩巴用力搓還怎樣.反正就覺得不好吃...


這次婆剛好給我一些蝦醬.這次就用它囉~~



這是蝦醬啦..其實我也不知怎麼翻..這在台灣叫啥啊???


 



 


總之狐狸媽試了..一種沒加蝦醬.一種有加的二種口味


不過發現味道沒差很多(不知是不是加太少了??)


 


如果台灣買不到..不用加也可以...我覺得也很好吃~~~


但沒加記得塩巴加多一點才夠鹹哦~~~





 


一樣~~~拌完後.記得試一下口味...


愛吃辣的人.辣粉可加多一點...味道淡了....放蒜泥就別手軟


 


真的覺得好好吃哦~~~


比我婆做的還好吃..哈哈哈哈..


還好婆看不懂中文啊~~~~><


 


記得有次在公婆家..婆買了大包小包.要煮味噌湯給我們喝..


婆在煮時..老公就跟婆說...說狐狸媽我也很會煮.煮得很好吃...


婆說,所以呢....(有吃味哦~~)


慘的是.煮完叫老公試喝時...他皺眉說味道怪怪的==


婆就跟我說.....他說我煮得不好吃..你煮的才好吃....


害我聽了很想笑....這也要吃味哦~~


 


不過.說真的...湯鍋還是我公公煮得最好吃了.....


啊~~婆煮得比公公差就算了


但沒想到兒子還嫌老媽子煮的..愛吃歪國倫的老婆煮的...


婆應該有悶哦.....^^


 


雖然老公很白目啦...


不過覺得婆的拿手菜還是泡菜類.


湯鍋就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 


啊..反正泡菜你有贏哦~~別說我們不孝哦~~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