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 


3月初.有波一行五人一到台灣.當天馬上就舉行訂婚儀式


由於在鄉下地方.加上異國婚姻


訂婚儀式辦得很簡單


不過婆婆和有波阿姨.還很重視的帶了韓服來


 


儀式中..有波為我帶耳環和項鍊


之後..當有波要把戒指套入我指中時..


親戚中有人喊著~~~~別讓他套進去~~~~~


唉哦~~~說時遲那時快~~~


有波好像台灣人上身.知悉這習俗般..


動作迅速的套進去咧~~


然後我就聽到有人說….大概是..唉哦.人家他們不介意被套勞啦這類的話~


(其實狐狸媽是壓根兒不信這回事啦..事實證明也是這樣咩^^~)


 


儀式完.就簡單到餐廳吃個飯..


鄉下簡略的餐應.和我想像中在飛牛牧場


辦個戶外西式自助餐的浪漫訂婚宴有很大出入


不過兩個口袋空空的我們.沒存款就急著結婚


也沒敢要求太多了….


 


 


結束訂婚儀式,我帶著有波家人


到清鏡.盧山一帶開始為期三天二夜的旅行


(到現在有波阿姨還會很懷念來台灣旅遊的日子^^)


 


不過有波家人來的那幾天.公婆飲食不太習慣.吃不好的樣子.


記得在盧山點了藥燉燒酒雞..一鍋500多台幣..沒人敢吃一口(我全包了啦><)


他們覺得那個像藥一樣…==


但是餐廳服務生一直出錯.把別桌的東西往我們這裡送..


我們倒是吃了不少免費小菜啦..呵呵~


(結帳有說要付錢..但店員說不用耶..好貼心^^)


.


除此之外當時因不知韓國生活習慣的關係


我們好像有幾天沒有好好的吃過一頓早餐的樣子


有時買肉粽..有時是西式早餐


傳統的公公..西式早餐根本一口也吃不下


不過我也沒料到韓國人竟然早上起來會想吃豐盛的菜和飯


還好去盧山溫泉的早餐是中式自助..


我看公公只有那天早餐吃最飽吧><~


 


五天之後..公婆他們就先行回去..


我和有波留下來辦點簽證才回韓國


 


 


記得我行李不多帶著一卡皮箱就空空的前住異國了><~~~~(~~)


 


 


3月中到韓國..為了我的居留問題..


我們未等4月下旬的結婚典禮..就先辦了結婚登記


還忙著去拍婚紗照


婆婆還出錢讓我連續二星期去作了臉


(本來婆婆叫我有波一起去..他打死不肯==)


韓國作臉..也會順便幫你按按肩.所以其實還蠻享受的..


.有沒有變比較美就不知道了==


 


而剛住在有波家時..因為有波還沒急著找工作


整天和他膩在一起也沒有什麼不習慣


還適逢櫻花盛開季節..


公園本來就多的昌原.到處看得到櫻花


真的是好美啊~~~


 


婆婆剛開始也算親切..


不過有次還是趁和我和有波坐一起時看TV


可以麻煩你把電視櫃擦一擦嗎?


不要讓阿爸去擦..


 


其實我也不是懶人一個.


重點是那個電視櫃.我早就問有波說..


有點髒耶.要不要擦.


他還回我..不用管它.他爸會擦(真是好命的少爺啊==)


 


所以說那些櫃子什麼的.在我未入住之前


都是老爸在擦的….


我來了以後.婆婆就想把它變成我的工作了嗎?==


 


我真的也是很不乖順吧


我跟有波說..跟你說我要擦.你說不用擦.


啊你媽竟然叫我擦


如果你偶爾有擦.你弟也偶爾有幫忙.


我擦沒有關係


都沒人幫忙..竟然要我去擦櫃子


那是你爸又不是我爸


你們都不在意你爸要做家事很累


那我幹嘛在意


這次我擦沒關係下次再叫我擦我就要生氣囉!


 


幸好有波腦袋有清楚..他說他了解我的感受


(真的..有種我不是這家子的人.所以別想在這白吃白喝


要住這裡就給我做家事的感覺..而且只有我需要做==)


 


然後隔天婆婆還心機很重的問有波


櫃子有擦了嗎?誰擦的??


看咩..她也知道男生會體貼來幫忙


還怕家事不是媳婦做的..而是兒子做的==


 


要不然就是韓國人的通病


進房間都不敲門


這個溝通很多次..


還是有時有敲.有時沒敲.後來乾脆鎖門應付==


 


剛開始這些小事.不能說是對韓國文化的不適應


只能說對新婚和原本是陌生的有波家人相處


所產生的不自在感


 


然後更晴天霹靂的事發生了~~~~


婚禮前..竟然發現我懷孕了!!!!!!


~~~~~~~我還沒開始新婚生活耶~~~~


我要哭了啦~~~~~><~~~~


 


 


不過和有波在一起..幸福感總是勝過一切


 


 


4月下旬.我們舉辦了婚禮


婚禮前一晚..有波外出和首爾過來的.以前在加拿大的室友一起喝酒


到凌晨三點才回來連帶我也沒睡飽..


尤其.外面滿是來我家住的親戚


我看他們聊天喝酒到三.四點有了吧


但隔天一大早…6點婆婆就來叫我們起來吃飯..


看我們起不來.還直接開燈=.=(金閃閃啊~~)


 


6點起來吃飯.這是哪門子習慣==


當然我有波起不來..我也不可能有胃口..


婆婆就又關門出去了~~~


婆婆目的還不是想叫我們出去幫忙(應該只想叫我吧)


不過當天是我們的婚禮耶.我可不妥協..哈哈..


而且我家人都在..我當然和他們一樣八點起來吃飯囉~~~


 


 


婚禮前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儀式(像台灣拜天公之類的….因為我在韓國咩~)


.十點左右..有波就載著我去化妝.弄頭髮


之後的過程就和韓劇的大同小異囉~~


 


 


 


而通常婚禮完後.新人會直接奔往蜜月地


因家人過來韓國參加婚禮


我們並沒有去蜜月


只和家人一起去慶州做二天一夜的旅行


或者該說那就是我們的蜜月了吧~~(~~~><~~~我的巴黎咧??~~~)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婚禮過後..5月初我支身回台一個月辦理結婚登記


之後就開始了我--新婦在韓國的悲慘新生活囉~~~


 



 


 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