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


早上帶兒子到幼稚園入學報到...


兒子原本還開開心心的出門...


 


一到那裡就不想進去........


 


進去後還和我們分開.被帶到教室和小朋友一起玩


我和阿爸.妹妹到另一間教室等著老師做幼稚園教學講解


 


坐著不到五分鐘...就聽到小朋友在大哭...


 


趕快叫我老公去看看..................果然..........是我兒子=.=!!


 


不得已我陪兒子在教室玩...但他還是一直哭著要回家>.<~


 


這些新生中..我看我兒子最高大了...(大家都很早就入學吧..)


有幾個小朋友也在哭..但沒像我兒子那麼激動的....


大部份則乖乖在那裡玩玩具...(唉~~我兒子也那麼好搞定就好了)


 


明天還要去一天..待二個小時....然後下星期一就要正式上學了...


時間應該從八點到下午二點..


他該不會整整在學校哭六小時吧~~>.<~~


 


啊~~~好煩啊>.<~~~~~~


 


而且剛好除了妹妹以外..我們三個全感冒了...


尤其兒子咳的厲害....情緒更差..怎麼偏偏在這時候呢>.<~~


 


我明天打算不去..讓老公自己帶他去..看他會不會乖乖的在教室和小朋友玩..


 


 


說到感冒....老公很喜歡煮泡麵來吃....


因為可以喝又熱又辣的湯..........


 


不過醫生不是說感冒期間更要攝取足夠的營養嗎??!!


所以為了滿足他喝湯的願望..我通常都會煮黑輪湯給他喝~~^^(這樣有賢慧哦~~)


 



 


韓國這種扁形的黑輪.很容易在超市買到...算是很常用到的料理食材


另外可在傳統市場買到手工現作的...更美味囉~~


(不過公公買了好幾次現作的.都有淡淡辣味.小朋友都不吃=.=!!)


 





 


在外面小吃店裡點的黑輪湯.通常都是辣味的...


食材也很簡單..


只有黑輪而已..(就黑輪湯咩...^^!!)


加的調味食材..不外乎就大蒜.蒜泥和辣椒..


 


自己在家裡煮..我就準備的豐富一點


 



 


主食材:1. 黑輪 2.杏鮑菇 3. 馬鈴薯


 


調味食材: 1. 洋蔥 2. 辣椒 3.大蒜


 


調味料:  蒜泥一匙.辣醬一匙, 辣椒粉一匙, 牛肉粉一匙


 




 


作法:


真的沒什麼技術可言...(會亂丟東西的人都會煮啦~~~)


真的只要加上牛肉粉和蒜泥..任何湯品都可以變得好好喝^^


 




 


看~~就全部食材除大蒜外丟下去煮熟就好囉~~~~


 




 


辣粉.辣醬何時加都ok...我一向都是懶人煮法..全一次丟進去煮^^


 




 


最好一道手續.就是把大蒜丟下去滾一下就可以起鍋囉~~~^^


 




 


熱呼呼的吃..真的超讚的~~


 


尤其我老公感冒時不喜歡一直喝白開水...


煮這種熱湯給他喝最合他意啦~~~~


 




 


不吃辣的人..辣粉和辣醬可以不加~~


一樣好喝哦~~~^^


 


若要煮得專業一點的...也可以用竹籤把切長型的黑輪串起一串一串旳下去煮.


還有多用點其它種的黑輪


整個感覺就更高級囉~~~^^


 


太簡單了..不易失敗...試試看吧~~^^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