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


前幾天公公買了幾隻螃蟹


過了幾天問我煮了沒......我都差點忘了...


 


我實在不太喜歡吃螃蟹..因為沒什麼肉肉...


每次公公買..我都把它放在冰凍室


 


上次買的是我回韓後不久買的.....是上次回韓哦~~~


所以我把那幾隻螃蟹.冰了九個月.十個月有了吧...=.=!!


 


經公公這樣一問.....我趕快把那冰了很久.全身都結霜的螃蟹給丟了..


馬上拿出新買的出來煮掉....(免得又被我關個一年半載的....^^!!)


 


前幾天去樂天超市..剛好看到有人做螃蟹料理..看起來紅紅辣辣的很好吃...


不過我想那應該是生的吧.......還是煮湯比較保險~~~^^


 



 


 


剛回來一些必備的香料食材都沒有......趕緊叫老公去買了蒜頭.大蒜....


 


買回來的價格..真是會讓人傻眼啊~~~~~


 


小小盒的蒜頭.要1780韓元...大蒜一把要2780韓元~~~>.<~~~


 


最近怎麼了..是太冷了嗎?...怎麼覺得物價又漲了啊~~~~


 


(有沒有什麼省錢大作戰的粉絲專頁可加入啊~~不然我自己來弄一個好了>.<~~~)


 


呼~~貴也是要煮啊~~~民以食為天咩.....總比點來吃好~~^^


 




 


我準備的食材有:


主食材:1.螃蟹三隻.2. 豆腐半塊 3. 節瓜(這次狐狸媽沒亂亂翻譯了吧~~是節瓜沒錯吧??!)半條


 


調味食材: 大蒜一株, 蒜頭泥一匙, 辣椒三條


 


調味料:韓式味噌二大匙, 辣椒醬一大匙,


 


高湯食材:乾香菇.菜頭.洋蔥, 小魚乾.昆布


 


 



 


在開始煮前.先把螃蟹處理好....


 


不過我的這幾隻.還沒退冰...弄得不夠美觀...


 


總之從背面有個三角形的地方..翻開至前面.把前面的殼一起拿掉


然後把裡面兩旁的鬚鬚拿掉(嗯.....我也不知那個是什麼...說鬚鬚大家有了解哦?!)


 



 


再把螃蟹折成二半就完成囉~~~~






 


分屍完成後.....來煮高湯囉....


 


ㄟ~~~~應該在分屍前就要開始煮了啦~~~~


(安ㄟ才有主婦專業的FU哦)


 



 


高湯試範多次.....就是食材煮一煮40.50分...把湯留下就OK囉~~


 


作法:


 


1. 在高湯上加入味噌及辣椒醬


 



 


2. 把螃蟹.節瓜.辣椒丟到高湯裡煮..另外加入一匙蒜頭泥


 


(看我老公搗的蒜頭泥不夠細=.=!!)






 


3.食材快熟後..再把豆腐加入


 




 


4.豆腐煮得差不多後.再丟入大蒜滾一下就完成囉~~^^


 




 


很簡單吧~~~


 


有沒有發現...韓式的簡單湯料理...不外乎就是味噌.辣椒醬.辣椒粉那幾招^^


 



 


厚厚....換個鍋子..看起來比較美味一點囉~~~`^^


 


老公說好吃哦~~~~^^


 


下次螃蟹不要炒..煮個辣湯吃看看吧~~^^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