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來看日劇.才想到之前借給日本人妻"美智子"的日劇DVD忘 了拿回來了


她在韓國的家離我家蠻近的...但她的手機號碼我不知寫到哪裡去了>.<~


自從前年回台住一年.去年四月再度回韓後.我一直沒和她聯絡


 


不過並不是要去拿DVD.(她不知怎麼還我.應該也很煩吧>.<~)..


只是覺得回韓也該跟她說一聲


 


她並不是我人妻韓文課的同學...


當我帶著當時9個月大的兒子去上課時..


她已是嫁到韓國十年的資深人妻了...


 


她透過其它人妻同學知道我是台灣人後.積極的約我一起參加她和朋友的聚會


她說..她知道剛嫁到韓國的人妻..辛苦.寂寞的心情..


(因為大部份都是菲律賓人.越南人...台灣和日本人很少數的)


她真的是一個很熱心.積極的人...到韓國還去考了碩士..(嗯...還生了5個小蘿蔔頭..夠積極吧~~)


 


我常常想..我生了二個就快被搞瘋了...她怎麼有辦法顧五個>.<~~~


後來有次去她家我就明白了...


 


那天天氣非常的冷..我拿了台灣家人寄來的肉鬆要給她


她和我兒子一樣大的女兒(當時二歲左右)..我看她掛著二條鼻涕..


然後小六的大兒子.和其它兒女都跑出來和我們打招呼


啊啊啊.........


全部都掛著二條鼻涕耶~~~~~


 


其實不怎麼管小鬼頭們..好像就不會那麼累哦....呵呵~~~


 


而且在她女兒未滿一歲時.都丟給保姆顧.自己去學東西..


我婆婆一天到晚叫我把我那二個丟去托兒所..去學韓文


我就是狠不下心=.=!


 


其實我應該和她學韓文才是...


她有次到我家玩...我老公有和她短暫交談..事後老公都跟我說


他很訝異她怎麼會用一些堅深的韓文字...(大概去上碩士有差吧..)


 


說到那次她來我家..還蠻有趣的


那時她帶了跟她學日文的一個韓國的學生


學生會說中文.來當翻譯的啦


(那我和她怎麼溝通呢?..呵呵...聚會時有時會有英文很溜的啟子..或是有一個韓裔中國籍的人妻


英文.韓文.中文.混著說..所以當時韓文不太懂.也能和她們聊)


 


聊著聊著...我終於知道這個學生為什麼會和她來了..


他拿著一本日文書..是學"台語"的耶!!!


他說他曾交過一個台灣的女朋友.所以才有興趣學.


大概他也發現很多韓文.和台語的發音類似吧..呵呵~~~


 


哇~~~當時真是覺得他超棒...會韓文.中文.日本(準備到日本留學)..還想學台語


而且和他文談.他的中文程度也很好..


當時怎麼沒有受到刺激努力一點學韓文啊>.<~~~


 


另一個和我同時期在初級班的啟子..就積極多了..


 


說到啟子會嫁到韓國.真的有點讓我覺得不可思異


她...是因為宗教的關係嫁過來的


好像是..日韓互相仇視.所以多生些日韓的混血兒..(啊..這什麼邏輯我也不知道啦..別問我~~)


沒嫁來韓國前


她是國泰的空姐(有時飛香港到台灣.她超愛鼎泰豐的^^)


曾在加拿大留過學..英文流利


用的是高檔貨.吃的是高檔的餐廳..


但嫁過來完全是宗教的安排..(還故意安排和自己差很多的人=.=!)


老公40幾歲了.還失業..


所以她很積極的在學韓文..順便教日文.英文.賺生活費..


她很活潑.樂觀..但她常說.她一定是瘋了.才會嫁過來.........如果我回去日本..可能就不會再回來了..


而且那時她一直無法懷孕..所以很想一走了之...


 


 


不過去年我回韓國後.聽英國人妻莎拉說她懷孕了...


本想和她們聚聚的...


實在是因為二個小鬼走不開>.<~~


(可能我自己也很懶吧)


 


韓國台灣兩地跑來跑去的我....也有段時間沒和他們聯絡了


 


 


三月兒子上學後...我要去上另一個政府機關設的人妻韓文課程


認識的又是不同的一群人了..


 


希望多來點少數民族吧...


 


不然我們實在很難溶入越南.菲律賓的大家族裡的~~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