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格友想學的大醬湯


查了一下應該是味噌湯....


可參考狐狸媽韓式味噌湯的PO文..看是不是你想學的料理哦~^^


 
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linvanessa0224/article?mid=2763&prev=2798&next=2734&l=f&fid=6


 


另一格友想學的涼拌辣黃豆芽


非常的簡單哦~~


其實狐狸媽從沒在家裡吃過辣的涼拌黃豆芽


 


豆芽菜..我婆婆通常都是燙一燙..加點蒜頭.黑麻油.白芝麻粒.塩巴.拌一拌而已


然後做了好幾樣這種作法的蔬菜類..拿辣椒醬拌一拌做成拌飯吃.


 


或是拿來煮湯..湯就會做成辣味的.....不過這道湯.我實在不怎麼喜歡


雖然會加牛肉下去煮..不過整鍋都是豆芽.實在覺得不好吃咧..=.=!!還是我婆婆不會煮啊..呵呵~~.


 


 


早上去市場買了黃豆芽......台灣的黃豆芽真是又大又粗啊..


和韓國細長的有點不太一樣..不過味道大同小異啦..^^


 



 


準備食材:


 


除了主角黃豆芽外


 


調味食材有:1. 蒜頭泥.一匙, 2. 辣椒半匙, 3青蔥1匙, 4,辣椒粉一匙, 5.白芝麻粒一匙, 6, 黑麻油少許


 





 


作法:


 


1. 先把豆芽用滾水煮熟


 




 


2. 豆芽菜瀝乾.或直接用冷開水沖涼




 


3. 把剛剛準備好的食材.倒入拌一拌就OK囉~~~


 




 


是不是有點太簡單了呢..呵呵~~~


 




 


回來台灣後.有好一陣子沒有下廚囉~~~


台灣就是那麼方便啊~~不想煮就吃自助餐就好了..菜色多又便宜~~^^


 



中午煮了這道涼拌菜後..


乾脆又煮了香菇.魚.....餵我那二個小鬼頭吃..


 


明天呢~~~~要去同學家做泡菜.辣年糕.煎餅


 


喂..同學!..我的PO文是寫得不夠清楚哦=.=!!


 


明天大概要邊看自己的PO文.邊做吧..哈哈哈哈...(久沒做會忘..^^!!)


 


 


其實回來很想試試有點難度的料理.....無奈回來台灣.實在很忙..


還有.一直想試的酢醬麵..竟然忘了買那個黑黑的醬料了...


台灣不知買不買得到...買到超想試的..


因為女兒有時會說.要吃酢醬麵=.=!!


 


不僅女兒想吃韓式料理..


連我都好想吃泡菜哦~~~


 


尤其是冰冰酸酸的水泡菜...好想喝那個酸酸的湯哦~~~


腦中一直浮現那個廣告----在雪地裡..打開放在外面的甕..把裡面的又冰涼又酸的水泡菜舀出的景象


 


不過現在做了.不知來不來得及吃...


在韓國都沒看我婆婆做過咧~~


每次都是去吃烤三層肉才有機會吃到


 


唉唉唉...


 


還是明天先吃白菜泡菜解饞吧


希望同學自己先泡塩水的白菜不要失敗了~~~^^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