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在看月之戀人


 


我雖不是瘋狂的哈日族..但在我們小時候那個年代..還是深受日本文化的影響


那時真不知韓國為何物啊...


 


比如說那時看的偶像雜誌啊(雜誌名好像真的是叫"偶像"的樣子)


那時大家最迷的日本女星應該就是"酒井法子"了...


 


而且狐狸媽還買了一堆日本的漫畫.


.國小買的一本10元的小叮噹(年輕人不知..解釋一下.就是那個哆啦A夢啦)就不用說了


國中時期收集了一堆少女漫畫..一直到專科還瘋個不停


其中最愛的..也許大家都知道..就是"亂馬1/2"啦~~(很可惜.沒買齊>.<~)


 


專科.大學就瘋日劇...連到加拿大學英文.我還買了日劇的DVD去看


 


其實到嫁到韓國了.也買了日劇DVD在韓國看...還借給一樣嫁到韓國的日本人妻看呢..呵呵~~


 


至於韓劇呢.....那時去加拿大前..藍色生死戀正火紅..


連我娘都在看"李英愛"的火花


 


 不過我就是提不起什麼興趣...


 


原因沒別的....



因為日劇集數比較短....狐狸媽比較沒耐心看太長的故事啦..哈哈


 


 


這樣的我.怎麼嫁到韓國..我自己也百思不得其解啊~~


 


嫁到韓國的美智子看了我年輕時(嗯...現在也不會很老了嘿..不要把狐狸媽想得太老了嘿...)


去日本東京拍的照片都說......


 


啊.你怎麼沒嫁給日本人..你是日本人會喜歡的型


(哇栽.哇栽.是客套話啦...但總是有點點小幻想啦..哈哈)


 


也許嫁到比較熟悉的地方..更能得心應手吧...(事先有練過.總是不一樣咩..呵呵~)


(話說還是嫁給最熟悉的台灣人最好了...唉唉)


 


 


當時在加拿大..沒仔細想想.老公是個韓國人呢.....


感覺談了戀愛..真的沒有想那麼多....就覺得對方只是一個你愛的人而已..


 


等到各自回國了.....


開始就有........哦..對方不是同一國家的人的不便了..(這時不管你嫁日本.還韓國都一樣了)


 


結婚前和結婚後一.二年...只要老公不在我身邊.


我常常會夢到...韓國老公家和台灣娘家..開車就會到的夢


 


思念真是很折磨人啊~~


 


還好邁入第五年沒啥感覺了...哈哈..


有兒有女..一手抱一個..沒空管老公了啦...^^


 


現在回台.老公又不在身邊..


想到的不是...身邊少個人抱...


 


而是....


 


YA~~來看我很久沒看的日劇吧..哈哈哈哈....


 


不過大概年記有了....還是沒有戀愛的本錢了..(搞外遇可不行嘿...我可是良家婦女嘿..)


看戀愛的日劇.韓劇時好像也無法全心的溶入劇情了..


 


大概


現在那種家庭.親情.婆媳的韓劇適合我吧..>.<~~(鳴~~~我不要啊~~~)


 


不過看了些日劇.我也沒忘了要多多親近韓國文化


 


前幾天看了"我們結婚了"..韓文發音的..真好.^^..可順便學韓文


 


"我們結婚了"在韓國時.我也曾和老公一起看過幾次...


(想不到我那有波會看吧..感覺這種應該是女生比較有興趣的樣子)


那時老是搞不懂他們在幹嘛...


總覺得.這樣不會擦出火花嗎?..


那時老是在想這個問題....特別在意他們看彼此的眼神..根本不管他們在聊什麼.哈哈


(沒看過的人.解釋一下..內容大概是.女星和男星.住一起.模凝夫妻一起生活)


 


現在有字幕看..覺得還蠻有趣的...(這時就會有點想老公了啦...^^)


 


 


總之.....不管是我喜歡的日本文化.還是我非愛不可的韓國文化


只要和老公沒衝突..


希望都能成為我生活的一部份


 


不過那個學了幾年也沒什麼成果的日文..就要沙喲那那了~~~>.<~~


 


看韓文!看韓文!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