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人也喜歡在婚前排八字


 


我們家老公拿我八字去排時..算命師(還是叫什麼.我也不太知道)


就跟我老公說........你未來的老婆很強悍哦~~~~


 


但不那麼強悍一點點...怎麼在傳統保守的韓國生存下去啊~~~


 


常有人問我..韓國是不是都很大男人..


其實我也不知怎麼回答...


因為我家老公不是..我公公也不是...我們金家的男人都不是啊~~~


 


但他們又不能代表整個韓國男人.


 


 


我記得在加拿大時...有次我們到同學家用餐


韓國女生們忙著煮飯.顯賢慧.我們這些不會煮韓國菜的台灣女生和韓國男生就閃邊站


飽餐一頓後.理所當然就由我們這些沒煮飯的收拾洗碗囉~~


 


我和老公.還有另一位台灣女生.忙著洗碗.....另一個沒煮飯的韓國男同學就坐在那裡聊天


我實在忍不住好奇問老公..他怎麼沒有來幫忙..


老公就說..他也不好意思說什麼..韓國男生不是每個人都像他一樣.會幫忙家事的.=.=!!


 


哦~~來比照看看台灣男生


 


有次我們台灣人一起到某同學的寄宿家庭裡包水餃...女生忙著包水餃


現場唯一男生.不會包...所以他飯後一個人忙著洗碗


 


那時同學家寄宿家庭的哄爸看到了..還問說這裡發生什麼事了..呵呵~~~


啊~~沒煮飯的人.不就要洗碗嗎?.我怎麼不覺得有什麼大驚小怪的...


倒是加拿大人嚇到了..哈哈哈哈...


 


 


來韓國四年真的沒有看到大男人


不僅我家...有次到我老公同學家作客..


也是看到我老公同學在飯後...並沒有忙著和我們聊天..


而是跑去和老婆一起在洗碗哦~~~


 


 


我們家老金更不用說了....洗碗一定會做.


 


公公自從退休後更不得了.....洗碗.煮飯.洗衣.晒衣.托地.樣樣來


 


不過別以為他們什麼都做.很庝老婆..我覺得我公公骨子裡真是超傳統的


 


那就是.............沒錯!!!!!


 


凡事...................媳婦都要做!!


 


不過...算命師啊~~~算你準啦!!!!我是有點那麼不乖啦..哈哈..


 


剛結婚時


 


比如說..如果我和婆婆忙著煮飯..我公公.小叔.老公.三人坐在客廳看電視時.


我就亳不留情叫老公進來幫忙


(開玩笑..狐狸媽家.可是弟弟在煮飯的)


 


又比如說..公公叫我切菜頭絲....我老公搶著要切


我公公就說...叫你老婆切..你不會切.我也都叫你媽切.


老實說切有什麼關係..不過聽這句有點不太舒服..


我就故意叫老公..切!切不好就學著切!我也不會切!!


(啊.我也沒說謊嘛...我們台灣就用那個很多洞的那個叫什麼東西去了...削削削的..菜頭絲不就出來了..切什麼切啊)


 


而且過不久.有次吃飯...我婆婆還故意跟我說


"你看.爸切的菜頭絲好粗哦"


看咩...公公明明就有切嘛.....還說都叫我婆婆切的..


而且婆婆就是在暗示我.我公公不會切啦.下次叫我切啦~~


 


還有.......有次我幫老公烤好土司讓他當早餐吃


我就抱著四.五個月大的兒子坐在客廳


平常晚起的小叔突然起個大早...


我婆婆就說...


叫你嫂子去烤個土司給你吃...


 


啊~~啊~~啊~~我在顧小鬼


小叔躺在地板看TV...我去烤土司給他吃????烤土司要技術嗎???


沒騙你.我當場拒絕........哈哈哈哈...


不只我拒絕...我老公也說..不可以叫我老婆做這種事......


哼! 算你有良心!!


 


這幾個例子..大概應該不難明白吧


 


韓國男人.大概都很疼老婆吧....但女人在傳統的公婆眼裡.就沒什麼地位吧我想..


所以凡事.兒子使喚不得.有事媳婦來做就對了...


 


可憐啊~~~~~~


還好我不是認命的阿信啊~~~哈哈~~


 


(不過像我這麼不聽話的媳婦.當然婚後常常上演台灣悍媳婦大戰韓國惡婆婆囉...呵呵~~)


 


 


像這些傳統的觀念.也不只表現在家事的分配上


 


我記得有次..老公和我開車去接我婆婆下班


到了公司門口.我婆婆還沒出來


我老公竟然說要下車去等........


啊..現在是什麼情況....女王駕到嗎??!!!


想當然又被我這個悍老婆斷然拒絕..


這個真的不合理吧........她看到車就上車就好了...


難道要下車跟她說..你回來啦!!辛苦啦..然後請她上車我再上車哦~~~


 


第一次去被我拒絕後.我到現在都沒有下車迎過我婆婆下班...


我婆婆也沒說什麼..我老公後來自己也沒下車...


那他到底在演哪個戲碼.我也看無耶~~~切~~


 


還有.行大禮大家應該有在韓劇看過吧


 


有次到老公外婆家...那是我第二次去了...


老公打個招呼.我也隨著他和外婆打個招呼


然後婆婆就說..我應該要跟外婆行大禮...


又不是什麼特別的日子.我這個年記那麼大的人.沒事幹嘛行大禮啊..


又不是要拿紅包...也不是第一次見面


(其實我心裡想的是..我又不是韓國人)


 


然後..我就..呵呵呵..微笑裝聽不懂帶過........哈哈.


 


 


現在嘛..大概婆婆也知媳婦就皮皮的


我也知.婆婆就什麼都要管.....


吵也不是沒吵過


現在風平浪靜..漸入佳境中囉`~~~~~


 


 


所以問我說..韓國人傳統嗎?..............有些還真的是讓人受不了呢?


 


 


大男人呢??


 


 


那看那男人娶誰囉~^^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