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本以為精神錯亂..


大家都說端午是星期六..


明明我韓國的兩個月曆都寫星期天咧~~~~


 


幸好有粉絲團的親固~才恍然大悟啊~~~~


原來韓國是潤三月.台灣潤四月.所以差一天...


實在很好奇會不會之後的農曆節日..中秋.新年都差一天啊@@


 


不過差一天也好............


昨天和其它也是嫁到韓國的台灣人妻們一起吃飯....


那我就剛好過韓國的端午..今天包粽子囉~~~


反正現在我們家也沒在慶祝端午...


有波說以前有特別做什麼東西來吃..現在都沒囉~~~


那我就來包我想吃的粽子啦~~~^^


 


 


看~~~~~~~~~~~~~~我的成品~~~~~~~


倫家可是第一次包呢~~~^^


 



 


當然光包這個動作..以前在台灣也有幫我娘一起包過


但素還是第一次吹飯.煮料溜~~~


 


其實我的唯一最怕就是吹奔吹賣成功..............


因為我沒有蒸米桶咩.....


米又要用蒸的..........安捏我只好把蒸水餃的那個拿來吹吹吹了~~~~


 



 


不過後來還ok啦~~~起嘛也是軟QQ^^


只是蒸籠太小...我總共蒸了四次才蒸完...


早上六點就起來蒸囉~~~~~


一直蒸到八點半.快九點...


呼~~~~~~~~~~~~~~


變成老婦後..好像都不覺得苦溜..


以前要是叫我六點起來吹奔..直接把我砍了較快==!!


 


嘿嘿嘿...........蒸好全放在一起..看起來也是油亮亮的啦~~~


算有成功~~^^


 






料我準備了懷舊家鄉味~~~~


記得小時候我阿嬤.我娘差不多就是弄這些料~~~~


 


嘿嘿~~~每賣厚~~~~~~


菜脯.台灣寄來的...香蔥油..從台灣帶來的~~~幾乎台味了~~


不過買的不到去殼小蝦仁..就把韓國帶殼小蝦子切碎..幾乎差不多了..


 



 


加了油蔥酥.和醬油下去炒.........真的好香哦~~~~><~~~~


我最愛吃的肉粽就是這一味的啦~~~~~~~~~~


 







另外還要煮個滷肉...


這早上和有波.婆婆一起去市場買東西時..順便買回來的..


婆婆雖沒過端午..但說晚上要煮人參雞給我們吃..


有鮑魚的哦~~^^


上次去吃22000韓元一碗有放鮑魚的人參雞...


婆婆押丟厚押


就說她今天也要煮那個好吃的人參雞給我們吃..............


我本來還蠻期待的溜..


不過想也知道是.............豪小的==!!


就跟我你說我婆婆手藝不太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(小小聲.==)


 



 


從市場回來.再準備好這些料後.也11點半了...


然後把兩個本來在樓下公婆家玩的小鬼叫回家來一起包


(本還想玩立蛋..想想算了.等會摔破了..我不是自找麻煩嗎==!!).


 







我愛的就是這麼簡單的口味啊~~~~~~~~~~


 







我人生中..第一次自己做的粽子~~完成囉~~~~


太感動了><~~~~~~~~~~~~


尤其是在韓國包的~~~~


看到這形狀..真是太讓人懷念了啦~~~(泣~~~)


(現在是怎樣..十年沒回台灣了嗎==!!)


 



 


(不過有點扁厚..不夠飽滿==!)


 


兒子也來試囉~~~~


 



 


邊包邊偷吃~~~


我家這二個..太愛台灣的肉粽了啦~~~~


 







不過兒子啊~~你怎麼包成三明治啊==!!


 



 


女兒也要來一下....


讓他們包個一.二個.拍照留念就好^^


長大後..還會想起..某年的端午..有和媽媽一起包過粽子就好~~^^


(這樣是說以後端午不包了嘿...==!!.真懶............預計每次回台偷渡就好..哈哈...)


 









哈哈........完成了一串.20個^^


 


 



 


另外還包個四個.給公婆家..(我超小氣的啦><~~~)


不過我有說..先讓他們吃看看..好吃樓上還有@@


 


結果中午突然有波突然跟我說.........


婆婆說中午就要吃人參雞.............==!!


哇咧~~~不是晚上才吃嗎><~~~~~


 


害我中午沒吃到粽子~~~~~~~~~><~~~~~~~~~~


 


不過吃完人參雞回來...


兩個小鬼看到桌上剩的粽葉..又吵著要吃肉粽...


就弄了兩個給他們吃啦~~~~


 



 


結果一開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 


不得了了><~~~~~~~~~~~~~


 


白速速啦><~~~~~~


 


厚!!!..我忘了把滷肉剩下來的滷汁和糯米拌一拌了啦><~~~~~


 


這樣吃起來稍微味淡了一點說..(哭............)


為了這點...我還要再來做一次..........(老人家..真的是粉閒啊==!!)


 








最後來一張..我愛肉粽..我愛媽咪.感恩照一張....(我逼他們做的..哈哈)


 


開玩笑..粉累耶..要不是小鬼想吃.我時間太多咧!!


 


厚.說到這個..話說中午我包了肉粽.拿了四個下去給我公婆吃..


那時他們已經都在吃人蔘雞了..


(都是我有波..說什麼晚上才要吃..害我想說中午那時要包完肉粽..

公婆打來說要下去吃人參雞時.我就叫他們先下去..我自己在樓上包完粽子


不過有波說他會等我下去吃.他先下去弄給小朋友們吃..算他還有良心啦~)


 


啊吃完....我小叔開溜.....公公坐椅子休息...........只有我和有波在整理


我就對小鬼喊:來..兩個都來幫忙


兩個本來不太願意..反正被我威迫下就就範了!


才指使他們個二下子...


坐在沙發休息的公公開口了:不要弄了..手不要再去沾..都來這裡..不用弄


我一聽就很不爽..


你小兒子不收.算了..我叫我兒子收不行嘿...


小朋友本來從小就要教導他們做家事...當什麼好命人咧!


我說:不行.要教他們..


此時婆婆在廚房聽到.還洗了抺布叫我兒子去拿來幫忙擦..


但素白木公公好像沒聽到.還一直叫他們不用幫忙..去他那裡..


啊.說實在的.我就火了..


我說:要一起幫忙啊!!!


還故意用韓文大聲把小朋友念一頓.叫他們過來幫忙......


 


此時.我家寶咪乖乖要拿抺布來擦時..我有波竟然還拿去擦..


我就說.小朋友要幫忙.你還不讓她做..


我才不會成為不讓小孩做事的人.像你爸媽一樣!(當然是用英文.我沒有那麼白目!)


 


事後我去洗碗..我有波還問我要不要喝可樂..


一附馬上要落跑去買可樂來喝的樣子..


我說....洗完碗再去..


中間還念了他一頓..


我說:你在我台灣家有看過誰.吃完飯.馬上就走人的嗎!!


每個人都嘛在幫忙..(沒騙人..家裡我弟煮飯.飯後全家動手整理.連我爸都會擦地)


只有你弟吃完就閃人!.我絕對不會把小孩子教成這樣!


(所以為了這個..我就算知道有波身體不太好..也硬是叫他給我留下來洗碗)


 


開什麼玩笑..老娘也是六點就起來忙到中午溜..


我本來也是想下午要來幫忙弄人參雞的..(我也是有善念的==!!)


即然提前婆婆自己先弄了..


那我來洗碗絕對沒什麼問題的!!


可素.我在教小朋友做家事...老人家出什麼頭啊!!


 


一看他果然又是臉紅紅..喝了酒了啦..唉..公公一喝酒..話就多..


膽子也變大了...(大膽刁民!!)-->好像角色有點錯亂厚==!!.應該是我膽子太大了><~~


(屁!!我如果膽子大..我叫把小叔叫回來洗碗==!!..說到底我還是俗辣...)


 


唉..反正覺得這些老人家粉奇怪..


好像女人做家事理所當然咧!!


誰跟你"凡事媽來做就好!"沒這回事!!


 


不過公公就是..........沒人給他信道..他就會閉嘴那種人啦..還知道適可而止啦...


可是小叔啊~~~11月要結婚的人~~~~


婚後真的會繼續裝死....餐前睡覺.餐中現身.餐後閃人嗎~~~


我好期待他老婆怎麼修理他哦!!!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