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
 


前幾天買了一顆小南瓜


本想給小朋友們換個菜色


 


問老頭要不要吃南瓜粥..說啥他不喜歡吃


找了找食譜.就沒看到什麼.小朋友會喜歡吃的南瓜料理


 


於是...........我還是做了南瓜粥了啦~~==!!


 


其實不論看到市場賣的..還到粥店去吃..


我看到南瓜粥也完全引不起我食用的慾望哩


(原來有"哩"ㄌㄟ這個字哦~今天才發現耶@@.這不是我很愛說的語助嗎~)


但買了不知道怎麼給它處理掉啦><~~~


就.........煮了粥咩


 


 


啊..雖然有耳聞婆婆說過怎麼做南瓜粥...


但你知道的....


 


她很不可靠的(誤).很不會料理的(誤)


很.............青菜的(大誤)


 


就是.....


 


你知道的!!..嗯嗯....


 


 


 


趕快看怎麼做嘿~~(剛有發生什麼事嗎@@)


 


 


狐狸媽找了幾個食譜..


都很簡單....幾乎都差不多....


 


差別就是..............有人有弄高湯.有人沒弄


有人用糯米粉.有人用糯米粥..


 


反正重點只要這兩樣啦~~


 


 


1. 糯米(韓國人煮粥不知為合啥都要用糯米@@)


2. 南瓜


 


另外我想試高湯的所以準備了高湯食材: 1. 小魚干 2. 昆布


 


還有另外還準備了..騙很大用的"紅棗"一顆


(開玩笑..看韓國阿珠嬤弄了紅棗花放上去..就是有專業的fu啊~~)


 


 



 


 


做法:


 


1. 先把南瓜處理處理


--切塊蒸軟


 


把南瓜弄軟方式..看阿珠嬤有很多方法


比如..1 .用微波爐 2. 用水煮..3. 用蒸的..


 


我覺得蒸比較好.就選蒸的囉~~^^


 





 


2. 煮高湯---約煮.30分


 


3. 煮粥...煮好約一碗飯碗份量...


(看我弄的好像南瓜和粥量1:1的樣子........吧!==看不太出來!!.隨便啦..就濃淡差別而已)


有人是直接用糯米粉.但我想粥會好吃很多.就選用粥囉~~


 


 





 


 


4. 煮好後. 把粥和南瓜用果汁機打碎


 



 


 


弄成液狀的粥..看起來超讚的吧~~^^


這時我有給他試吃一下...想看看沒有高湯和有高湯的差別


其實也不錯吃..但有點太原味的感覺..不夠吸引人~~~


 



 


 


5. 然後咧~~~就再加點高湯.一點塩巴.一點糖..煮一下.或拌一拌就好囉~~~


 


 







 


顏色真的好漂亮哦~~~而且稠稠糊糊的.看不到米粒


完全和店裡賣的一樣啊~~~~


(掌聲鼓勵鼓勵~~~~~~~~~~~~好像是果汁機的功勞吧!和廚藝無關==!!)


 



 


 


不過...........稠花要技術的吧..啊!!!啊!!對吧!!!


 


其實也是騙吃騙喝的啦..哈.哈.......


 


 


記得厚..弄紅棗茶有弄過了.....


 


把籽挖出來..卷一卷..切一切就好了.............


 


 






擺上去後..完全就是高檔料理了啊~~~~


(韓國阿珠嬤果然騙很大哦~~不是我哦~~~)


 


 







 


啊..懶得用紅棗..也有阿珠嬤用松子...


或是大家想到什麼.隨意嘿...撒點東西..整個感覺比較不會太單調~~~^^


 


 






沒騙大家~~~


 


我真的不愛吃甜粥的~~~~


 


但是~~~~


 


這個真的好吃耶~~~~~




我都不相信怎麼第一次就可以那~~~麼簡單.就煮成功了~~~~


 


加了高湯有差說....撒點塩巴和糖也有差說....


感覺不會太膩....


 


熱熱的..很好喝..又有飽足感.....和南瓜湯完全是不一樣的東西~~~


 


 


煮完女兒馬上拿來吃囉~~~


還一直說好吃呢^^


 


 


不過兒子和老頭一樣啦!!一口也不給我吃!!!


 


下次煮啥不吃!!吃沙子好了啦!!可惡!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