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老公工作很忙.常常回來就累癱了..


好久沒一起看個影片..聊個天


心想..該不會提早步入中年阿這西的症頭


工作累死了..回來就洗澡.喝個小酒.上床睡覺...==


一點生活情趣也沒了吧...==


 


幸好休息這幾天..我家老頭終於又從累癱阿這西變回貼心老公


雖然哪也去不成...


不過.先是買櫻桃給我這個生理期的老婆吃吃補補血


一直提醒我.要多吃一點


 


然後前幾天去百貨公司坐著等老公買螺旋炸馬鈴薯串..


當他買回來時


從我右後方遞了馬鈴薯串給我後..又從左後方遞了一朶香皂玫瑰花給我(耍浪漫哦~)


(雖然心裡想..要死了..家裡還有一朶.都不知要丟哪裡..又買這個沒用的東西幹嘛==)


 


但起嘛....這位阿這西~~~~~


你終於有把重心再放在老婆身上了哦~~~~


 


還是我的魔咒有效啦~~(看我~看我~~看我~~~看我~~~~~)~哈哈哈哈~~~


 


不過昨天起又開始上班了..


大概不久後..又差不多要回復累癱阿這西的身份了..


當我躺在床上想跟他聊個幾句時..


他就會說............"關燈了!!!".........==


 


安ㄋㄟ..我也只好再回復"苦命煮婦"的身份了~~~


 


鳴~~~~~~~


 


看我老公在家這幾天..我真的也沒再煮什麼好料的..一直外食~~~


 


昨天妹妹吵著要吃豆豆~~


唉~~該是我這個老媽子又要再施展身手的時候了><~


 


這道黑豆料理.在店裡不難吃到...婆婆也煮過幾次....但她一次真的煮超多的


所以雖然女兒愛吃...但放個一.二個月後.我就全丟了...


其實像這種小菜..一次也不可能吃很多...


雖然黑豆煮了是不容易壞..


但總覺得沒那麼好吃了~~~


 


 


怎麼料理呢???


 


準備食材:


 


1. 黑豆 2. 醬油 3. 糖 4. 糖水(물엿) 5. 芝麻粒


 


(講什麼施展身手..明明就粉簡單==..只有一樣食材和調味料)


 


 


作法:


 


1. 先把黑豆浸水至漲大(因為狐狸媽晚上浸的..所以浸到隔夜.應該幾個小時就OK了)


 




 


看~~~真的漲好大哦~~~~還說我婆婆..我自己也弄超多的><~~~~


 



 


2. 把黑豆放進鍋中..水約放蓋過黑豆再多一點


(浸很多..才煮一點點啦~~^^..約一碗飯碗份量)




 


 


3. 水滾後..會有白白的泡泡出現..


稍微撈掉一些....(不過撈不掉就算了..狐狸媽也撈好久.撈不好==)


 




 


4. 煮了一會後...加入醬油約韓匙3匙, 糖約韓匙1匙




 


 


5. 等煮到黑豆差不多熟了..湯汁也收得差不多後..加入糖水約4匙




 


 


6. 加了糖水煮了一會後...整個就會有點黏稠感..黑豆也變得閃亮亮的哦~~^^


 




 


 


7. 起鍋前.加點點塩巴調味..(一點點就好...這個主要吃起來甜味比鹹味重..)


再撒上芝麻粒就好囉~~~~


 




 


 


哇~~~是不是看起來閃閃發亮..美味可口啊~~~




 


吃起來.真的很香.又營養哦~~~~




 


我女兒一看我煮好..馬上拿出湯匙要吃了...


連飯都不吃..光吃豆子哦~~呵呵~~~




 


(表情有滿足哦~~~媽咪過那麼~~~久後..終於煮了這道料理了~~一定很開心吧~^^)


 


 


結果中午吵著要外出去吃"蕃茄叔叔"


真是有夠番的><~~~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