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格友想學的這個包烤肉用的菜頭薄片


昨天終於醃製完成囉~~~


吃起來有點偏酸.大概狐狸媽沒有買烤肉來配著吃...(因為昨天又出門吃烤肉了咩)


直接試吃.就覺得太酸吧.^^


但和店裡的相似度高.照這樣做.準沒錯囉~~~~~^^


 


這道醃菜頭..我婆家的人都不太愛吃..


去吃烤肉.我看大家很少會動這薄片...


所以婆當然也沒弄過囉~~~~


上網看看阿珠嬤的作法.....


發現原來作法和醃小黃瓜那個差不多耶~~~


只差了沒放醬油而已


 


狐狸媽原本找了一個..但怕不保險.


又找了另一個比較類似婆的作法的方式


兩個都試試


 


準備食材:


 


作法1食材:


 


1. 菜頭 2. 白砂糖 3. 水果醋


 


想不到吧~~~就那麼簡單哦~~~~


 


 


作法 :


 


1-1.先把菜頭橫向切成薄片


 



 


不是狐狸技術有多好啦~~


是把我家老公買給我的德製分削組又拿出來了...


刷刷刷幾下..就弄好了~~太方便了..^^


 





 


 


沒兩下就削好了....


狐狸媽分成兩小堆..準備來試這兩種


 




 


 


1-2. 把菜頭薄片放在冷開水約200CC中加了一匙水果醋.放置約20分鐘


 




 


 


1-3. 20分鐘後..把水全掉.稍用開水再沖一下就把菜頭放在保鮮盒裡


 




 


 


1-4. 然後把開水,糖.水果醋以1:1:1的方式混合


讓白糖要全溶化哦~~~~


 


啊不是要白糖?...韓國人比較常用白糖啦...而且弄起來會無色..


但我們台灣人習慣用紅糖咩....就懶得出門再買過了..^^!!


如果想讓色澤較接近一般常吃的視覺效果..就用白糖嘿~~


一樣和狐狸媽勤檢持家的.就不用再買過了啦~~~^^


 




 


 


1-5. 然後把混合後的水果醋倒入放著菜頭薄片的保鮮盒裡就好囉~~


 




 


 


1-6. 蓋合保鮮盒盒子..直接拿到冰箱冰個三天.就可以拿出來食用囉~~^^


 




 


是不是嚇死人的簡單啊~~~~


所以狐狸媽怕不保險才又找了另一個咩~~~~


 


 


另一個方法準備什麼食材呢???


 


1. 菜頭 2. 白砂糖 3. 水果醋 4.梅子汁(沒有就算了.不用加) 5. 粗塩


 


也一樣很簡單吧~~^^


 


 


 


作法


 


2-1.  把菜頭切成薄片後...撒上一些粗塩..醃約20分鐘


 


這個比較像專業韓式吧...感覺比較像我婆會做的方法..


反正我看她做什麼泡菜.都是粗塩先拿出來啦..哈哈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2-2. 20分.出水後的菜頭薄片..看起來就有點軟軟的囉~~~


 


 



 


 


2-3. 把菜頭用清水沖洗乾淨....


 




 


 


2-4. 把水.糖.水果醋以1:1:1的比率煮滾(有梅子汁可加入一,二匙.沒有就算囉~~^^)


 




 


 


梅子汁.上次有說過..是我婆婆自製的..


韓國人很多人都會醃製...因為和糖一起醃的..所以喝起來是酸酸甜甜的..


大家如果要用..要用像這種純的哦~~~不是買超市的梅子汁..或梅子濃縮汁哦~~


(啊..真的沒有就算了~~)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2-5. 把稍洗淨稍瀝乾的菜頭置於盒中或瓶中..(要選可耐熱的哦..)


 




 


 


2-6. 因為剛剛煮好的水果醋糖水...要在煮沸關火後..直接就把它倒入盒中哦~~~


 


大家如果有那種圓柱型的玻璃瓶更好...看起來更像專業的醃製品啊~~~^^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2-7. 封蓋..待涼後....一樣把保鮮盒放入冰箱中.冰個三天..就OK囉~~~~^^


 




 


 


三天後..狐狸媽驗收成果囉~~~~


別以為我偷懶嘿~~我可是四天前就做了.苦等三天才PO文分享啊~~~~


(掌聲鼓勵鼓勵~~~~~)


 




 


看咩...用紅糖顏色就這樣....


其實也不難看啦...


對哦~~有些韓國店裡吃的會是粉紅色..不知加什麼哦???


 


 


狐狸媽兩種都各試吃了一片~~


 




 


沒包肉就覺得酸囉~~~


 



 


覺得方法1的菜頭薄片..味道比較淡.因為沒有醃粗塩的關係吧


 


但兩種都不難吃.....味道也很接近....


懶一點的人.可以用方法1就好了~~~


 


要吃稍微重一點口味的...可選擇方法2哦~~~~


 


或是大家可和狐狸媽一樣.二個都試.看哪個喜歡...


不過味道真的沒有差很多啦~~~


啊要是怕吃太酸的..水果醋可稍微減量哦~~~^^


 


弄完..別忘了..買個烤肉配著吃吃吧~~~


 


另外韓國人也很常用菜頭薄片來料理哦~~


比如拿薄片包些生菜.和一些食材


像:蘆荀-->這我想的啦..因為台灣人很愛吃.在韓國很少又貴


還有蟹棒啊..紅蘿蔔.小黃瓜..烤肉啊~~切成細條


包在一起吃...


 


我看我老公不愛吃菜頭薄片..我得用這樣來吸引他的胃囉~~~


大家也可以這樣試試哦~~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