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2星期六那天.要搭下午3點35的高鐵KTX到首爾


 


早上還優閒的到樂天超市去吃大比薩


中午在公婆家用餐


1點半回來梳洗.時間還很充足....


 


不過狐狸媽一直以神經質聞名....跟老公說.不然2點半就出發好了..免得有意外


我那個以懶散聞名的有波說......不用啦...太早了....3點再出發


 


我想想還是不行....第一次搭..怎麼可以咧.....2點50我就摧我老公出門


然後去樓下叫小叔一起去(我老公開車回來時才有人顧我女兒)


小叔又摸了一會..


 


好不容易3:10前到了高鐵站(開車不到5分就到了~)


 


然後...........


 


我就說會有意外咩~~~><~~~~~~~~


 


 


不是在這裡搭車啦~~~><~~~~~


 


 


厚!!!!!趕快打電話叫去停車的小叔回來載我們~~


好死不死.小叔找不到停車位..開到他的大學裡停(大學在車站旁)


 


原來這裡是昌原中央驛...還有一個是昌原驛..就是原來的火車站..


老公誤以為新的車站是專門坐高鐵的....


 


厚...快急死我了......昌原驛離我家是有段距離的...而且路上又超塞


 


幸好趕在3:32分抵達....跑得氣喘如牛.


真的很想扁死我老公耶!!..還好搭上了..不然我就#$#%%&*!!!


(看吧~~神經質也是有好處的咩~~~)


 



 


台灣的高鐵我沒搭過...韓國的高鐵我是第一次搭


看起來還算乾淨啦...


不過位置就很普通..還是很小一位...只不過前面有桌子可以翻出來用餐


 




 


另外有投飲機..賣些飲料和餅乾.巧克力


 


這個還是我自己去找的


 


跑得喘虛虛的...口渴死了....打電話問老公.高鐵有沒有用餐車箱


問了常搭車的小叔..說什麼站員會推著餐車來賣


 


左等右等...實在覺得餐車永遠不會來..


就和兒子去探險啦~~~^^..


還好一開門就看到了....


 


並非每個車箱外都有哦...剛好設在我坐的車箱外....


 


所以也不要太相信韓國人說的話..有些事.還是得靠自己求證~


一個害我差點搭不上車..一個害我差點渴得沒水喝=.=!!!


 


對了..投飲機...要先按號碼再按數字下方黃色按鈕後再投錢..


幸好有好心的媽媽教我..


不然我一直以為.錢怎麼一直投不進去><~~~~


 


 


另外發現廁所也有中文顯示使用中耶.....


(不過沒有中文.看燈亮也知裡面有人啦..=.=!呵呵)


 



 


高鐵雖是高鐵..但從昌原出發.也坐了2小時50分..


比坐飛機飛台灣要久得多....


 


看我兒子到首爾站下車..還猛打哈欠~~


 


首爾高鐵竟然是在地面上的..我倒蠻意外的..還以為和台北一樣..呵呵~


 




 


然後爬了二層的樓梯..就到首爾站裡囉~~~


 





首爾大廳.應該算是在二樓的高度....我看站外門口的樓梯蠻長的..


要爬上來的人真的要有些體力==


 




 


站旁就有樂天超市.ZARA.也有concos百貨


 




 


裡面有幾間小餐館


 



 


我回程時有吃了這家다복的全州拌飯


 



 


售價6500(標7000.不知為何只收6500)


還蠻好吃的~~


 



 


大廳中間有個小小記念品店


 



 


東西很少..但還買了二組小火車和hello kitty零錢包給我那二個


東西不貴.火車2500韓元..零錢包7000韓元


 


但裡面實在沒什麼好買的~~~=.=


 



 


另外一定會有麥當勞和濃特利的啦


 


這也是回程才進來喝的...第一天急著回飯店休息..沒有逛


 


又買了罐裝柳橙汁.一罐上次說多少CC了??120??.....1600韓元..貴死了><~~~


 


是沒有賣一杯的哦~~~~討厭><~~~~


 



 


最討厭的是還在這裡遇到很沒水準的韓國阿珠嬤..被氣得半死


 


話說..我們吃得差不多了...來了一個阿兵哥..在我後頭打翻了可樂


阿兵哥很有禮貌的問我有沒有事...我只去弄到一點點.就說沒關係


他就去叫服務員來擦地板.


 


這時那個奇怪的阿珠嬤拿起我們餐盤裡用過的衛生紙問我.


不過我到現在還不知她問什麼..哈哈


 


啊.反正我就聽不懂..但起嘛我有試著要聽..


她講第三次時.竟然口氣蠻得很差說..我說#$%&*


我管你說屁啊...


 


人家根本被這種沒水準的行為嚇到好不好...拿人家吃光東西餐盤裡用過的衛生紙要幹嘛


我起先還以為.她要叫我拿紙去擦地上的可樂


(因為有聽到她說要用什麼的)


 


原來她要拿去擦她的桌子...


厚~~~髒死了..沒有紙.不會去跟服務員要哦


 


用完還丟回來我餐盤...有夠沒水準的><~~


 


我本來要拿起來丟回去.叫她用完自己丟(這句我還會講)


但實在不想摸過她用過的東西...=.=!!


 


啊..反正.遇到不爽的事.......我也只會學韓國人講那句


"啊!!진짜."..還要學那個"C~~~~"(咬牙切齒狀)..CC叫這招我女兒也會^^!!


 


下次一定要叫我老公教我沒水準怎麼說..


 


(上次買東西還遇到在我前面插隊.還把別人放東西準備要結帳的推車往後推的沒水準阿珠嬤)


 


 


啊.啊.啊..回到首爾站來...呼~~~~


 



 


對了...在首爾站厠所看到方便的香皂..像把手一樣...我還是第一次看到


 


看過的人.別笑我鄉巴佬..呵呵~~^^


 


 


 


 


狐狸媽在首爾站和我妹碰面後..就坐地鐵到飯店囉~~~


 


我們選了..在孔德站的樂天城市飯店


 


地鐵站雖然有點繁雜..但也很簡單..不容易搭錯...只要要記得是要坐哪一線.下一站的站名就好了..


 


我覺得他們比較不好的一點是..高鐵和地鐵都一樣..不會跟你說下一個停靠站是哪~~


(如果有坐到支線.就怕會坐錯..我第三天坐2號線到首爾兒童大公園才有這個問題


哦~對了...到樂天世界也是哦~~~因為在兒童大公園的下面幾站)


 


地鐵票如果沒有在超市買T-money


可以在售票機器購票


 



 


有中文選單..要買錯也是很難





 


我們買一次性的票(坐一次的意思)




 


站名.可以按右下角找路線搜尋比較快.也比較不會弄錯


 





直接點在站名上就好了....第一次點會放大所點地方的附近


 


第二次再點在站名上


 



 


然後選張數..再投錢


 


另外兒童票指6~12歲小朋友^^


 




 


卡片會從下方跑出來囉~~~~


 




 


這種卡.不像我們台灣那麼方便..直接在出口處吸進去沒有退出


 


卡片是直接在放在出入口上面感應器感應....然後出入的


 


所以一次性的票..從出口出來後..還要拿到退票機器上去回收.才會退500元給你哦..


有點麻煩吧


 


請看我兒子示範


 


上方放入..下方取錢...很容易


 



 


唯一不容易的是地鐵站的保管置物櫃


因為沒有中文.也沒英文啦....





 


還好我遇到一個善良的大學生.正在使用..請他教我


 


韓國男生真的很體貼..教我使用..還幫我把重得要死的行李放入置物櫃


 


(唉~~年輕人還是比較可愛...和阿珠嬤差真多>"<~)


 




 


放好了...會給你一個收據...上面有時間和櫃號...費用是2000元


大一點的櫃子是2500元的樣子


 


其實這個也不會很難..剛開始因為以為是觸控式營幕.才一直弄不好


(明明旁邊有圖解怎樣觸控才正確)


 


反正要存放行李時.按數字鍵"1"..選櫃號(按數字)..再設密碼(四個數字)..然後投錢就OK囉~~


(也可使用T-money)


 


要取行李時.....按"5"..按櫃號..按密碼.就OK囉...(更快速)


 


其它的功能應該就用不到了..(我大略看一下好像可以寄件)


 


 


聽不懂狐狸媽說什麼也沒關係啦...找個韓國大男生問問就好囉...呵呵~~^^


 




 


其它便利設備..大一點的站也有位置說明圖啦


 


地下街上也有些商家...小攤...不難找到吃的


 


嗯.....對家有小小朋友的媽咪來說..我覺得待車地方和軌道有隔開是比台灣好一點的地方


(不然還沒到首爾前..一直擔心我那愛跑的兒子.會不會掉到軌道啊>"<~~~)


 








晚上我們就住在舒適的樂天城市飯店裡~~~


 


啊~~~~~太棒了~~~~


 


待續....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狐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